ETtoday寵物雲

待過寵物店、收容所 李小逸希望人能更珍惜身邊的貓狗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藝術家李小逸非常喜歡狗狗,但因為沒辦法飼養,所以在大學時期到寵物店打工,後來因為繪畫創作,也曾經幫動物之家畫過海報,進而有機會到收容所參觀,這些經驗讓她有了更深刻的感觸,也希望每位主人能夠更珍惜身邊的毛孩子,不要隨便就棄養。


▲雖然喜歡狗狗,但在寵物店打工的日子讓李小逸也漸漸愛上貓,後來收養了米克斯阿克(左)阿俠(右)。(圖/李小逸提供)

回想起在寵物店打工的那段經歷,李小逸說,曾經遇過一位客人帶著法國鬥牛犬到店裡,那隻狗狗走得緩慢,看起來年紀很大,但問了主人才知道,原來牠是在狗狗繁殖場附近被撿到,營養不良加上過度繁殖,骨質幾乎流失殆盡,牙齒掉光,連站著都會因為骨頭無法支撐,慢慢往兩邊滑,看著覺得很不忍心,也希望能夠呼籲想養寵物的人不要購買,來杜絕黑心繁殖場。

李小逸的繪畫專長和喜愛動物的心情,曾經被一間動物之家邀請幫忙繪製認養海報,也因此有機會能到內部參觀,看完之後,讓她感觸良多,「裡面的很多狗狗貓咪都好可愛,但最後卻因為各種原因,沒了家人,淪落到這裡生活,看了覺得好難過,我們的世界可以有朋友、有家人,但狗狗和貓咪們卻只有我們,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珍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家李小逸的粉絲團:土隹/李小逸

關鍵字: 李小逸寵物繁殖場寵物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