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刻橡皮印章、繪插畫 藝術家讓愛貓變創作主角


▲李小逸原本是個愛狗的人,但自從養了阿俠(上)和阿客(下)之後,作品也漸漸以牠們為重心。(圖/李小逸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許多人用拍照記錄生活,而高雄一位藝術家李小逸則是用圖畫、手作,記錄著和貓咪相遇的點點滴滴。曾經就讀美術系的她在大學時期就喜歡以動物當作題材創作,畢業後,因緣際會下收養了米克斯貓咪阿俠和阿客,作品也悄悄地轉變,讓貓咪們變成藝術創作的主角,繪出一系列畫作和手工藝品。

大學時期,喜歡狗狗的李小逸因為無法沒有辦法養寵物,所以到寵物店打工,原本不愛貓咪的她也開始有了轉變,李小逸說,時常要幫貓咪清理環境、照顧身體健康,久而久之,才發現「牠們真的好可愛!」在大學畢業之後,剛好有朋友撿到一隻3個月的小貓,李小逸就決定收養照顧,並且幫牠取名叫做「阿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了新家的阿俠一天一天長大,個性有時頑皮,把貓砂弄破,撒得整個家像是沙漠,有時又黏人愛撒嬌,像「小跟班」似地跟著李小逸在屋裡忙進忙出,「有時候心情不好,傷心掉眼淚時,阿俠就會小跑步過來磨蹭、打呼嚕關心,讓我覺得有牠在就夠了,難過的心情也變得好些了。」李小逸說。


▲在李小逸的作品中,阿俠和阿客是對好兄弟,經常一起分擔家務。(圖/李小逸提供)

看著阿俠每天可愛又叛逆的模樣,李小逸有了靈感,讓牠成為畫作裡的靈魂人物,完成自己的夢想。李小逸說,剛開始其實是因為工作上有些不愉快,再加上想要紀錄貓咪的生活,所以就以牠們作為主題,投入畫作,「我想,那時的我也許是想逃離現實,幻想生活在自己想要的世界吧!」

跟阿俠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李小逸又收養了乳牛貓「阿客」跟牠作伴,也曾經當過貓中途,照顧朋友送來的2隻兩個月大的小貓「長袖」、「短袖」,因為牠們患有嚴重的皮膚病,動物醫院不願收留,所以李小逸就帶回照顧,等到病情好轉,身體也恢復健康之後,再送養。李小逸說,要送走牠們的心情真的很不捨,所以後來也特地幫牠們繪製畫作,記錄曾經一起生活的點滴。


▲因為毛色的關係,李小逸幫牠們取名為長袖、短袖,其中一幅作品就是為牠們而畫,希望牠們可以遇見像黃金獵犬一樣,溫柔又親切的主人。(圖/李小逸提供)

從一開始的繪畫,李小逸也嘗試不同媒材的創作,用創意雕刻出「橡皮印章」,讓人透過互動欣賞作品。李小逸說,畫作很難跟人有互動,就想到刻印章來玩,剛好那時正逢聖誕節,就製作了一組聖誕樹、聖誕老公公的印章,沒想到蠻有趣的,所以後來又刻了貓門神、撲克貓等印章。

談起創作的困難,李小逸表示,剛開始的構想是最難的,要把所有想做的元素都放在一個作品裡不容易,該怎麼組合、該怎麼呈現都是必須思考的問題。不僅是插畫和印章等創作,李小逸也想多方嘗試,用不同媒材來呈現作品,她說,未來想試試看做小布袋或是熱縮片,而印章的部分想用更精細的線條和組合來呈現。


▲不只有貓門神和撲克貓的橡皮印章,李小逸也嘗試用「組合」的方式,印出特別的作品。(圖/李小逸提供)

*藝術家李小逸的粉絲團:土隹/李小逸

關鍵字: 李小逸土隹乳牛貓米克斯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