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忍保育穿山甲被殺 女花月薪2萬5去買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建設公司擔任業務員的曹小姐,日前和友人到新北市淡水郊區爬山,路途間遇到有人兜售一隻保育類穿山甲,對方不斷強調:「是冬令進補聖品哦!」,曹女不忍牠被殺立刻當場下訂,並衝下山領錢,花了近一個月薪水2萬5000元買下,再請淡水警分局賢孝派出所轉交市府農業局安置。

▼女花2萬5搶救穿山甲。(圖/淡水警分局賢孝派出所提供)

曹小姐1日下午登山時,有人向他們搭訕還說,「有好東西、好料的、很補喔!」,袋子打開發現裡頭竟是活生生穿山甲,對方表示,「1台斤2千5百元,這隻約14台斤,賣你2萬5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山甲。(圖/淡水警分局賢孝派出所提供)

曹小姐聽到立刻二話不說得當場下訂,並急忙下山提款,順利買完穿山甲後,先將穿山甲寄放在三芝區後厝里玄天上帝廟,原本是想將牠放生,但又怕穿山甲被不肖商人抓去賣,便請警方轉交市府農業局安置。

據了解,曹小姐月薪不過2萬8千元,竟然掏出2萬5000元「解救」穿山甲,難道不心疼嗎?她豁達地說,「一條生命不能用金錢來衡量,我還很年輕,錢再賺就有,但生命失去就回不來了,如果我花2萬5去買名牌包,可能會被罵,但拯救生命,親友沒人反對。」

目前保處保育員已將牠帶回去體檢,確定是本土種、沒有受傷,3日上午帶往淡水山區野放。新北市動保處長張麗珍指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5條,非經主管機關同意,買賣、公開陳列、展示保育類、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到150萬以下罰金。

關鍵字: 穿山甲保育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