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首府全場24次失誤 仍艱困拿下首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UBA男一級預賽A組經一天休兵,4日在台灣科大重燃戰火,賽前兩支尚未開胡的首府大學、實踐大學交鋒,縱使首府全場發生多達24次失誤,但靠首節20比6及末節13比2、差距拉大到20分的攻擊火力,奠定勝基,終場首府以69:58拿下本季首勝,目前戰績1勝4負,甫從二級升上來的實踐1勝難求,苦吞5連敗。

另役賽前戰績同為1勝3負的明道大學、交通大學,雙方殺到最後5.2秒,明道僅領先3分,交大由射手洪健榮執行最後3分投射,可惜未中。而明道蘇奕晉不僅助球隊先於3分11秒追平比數68:68,個人更獨拿8分,一舉超前穩定勝果,最終明道就以74:71力退交大,拿下本季第2勝,交大苦吞第4敗。

首府本季第一場與明道的對決,原有機會就搶下勝利,但球員臨場的不穩定性,讓首府打到第5場才初嚐勝利滋味,總教練黃義翔表示,這場比賽狀況依舊,每每遇到對手包夾防守,場上球員就慌了手腳,就算打到末節領先10分,也有可能丟掉勝利,幸賴黃崑瑋坐鎮禁區、柴瑋後來3分球穩定軍心,才得以拿下這一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府黃崑瑋(右)獨拿20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此役首府一開始主打禁區見效,取得20:6大幅領先,前兩節打完,猶以36:26穩定領先10分差距。易籃後,實踐祭出全場包夾,一口氣連趕6分,且打出8比2,把差距縮小到4分,惜隨後6分多鐘,實踐陷入得分乾旱期,不僅1分未得,更讓對手連拿9分,瞬間讓首府又回到13分的領先地位。

末節實踐雖重施故技,讓對方發生不少失誤,但得分依舊不爭氣,反讓首府從8分01秒起,4分鐘內打出13:2,比分來到64:44,差距一下子拉大為20分,就算實踐最後3分半鐘,總算恢復外線準度,仍難以挽回頹勢,終場就以11分差定輸贏。黃義翔說:「球員成熟度還不夠,尤其2控衛都不是正統出身,才會讓該贏比賽看起來都打的那麼辛苦。」

黃義翔強調,賽前本就設定主打禁區,並看管實踐2射手鄭瑋、游旻官,前兩節球員都做的不錯,惜後兩節一碰包夾防守就自亂陣腳,怎麼交代、叮嚀都不管用。首府好不容易勝場數開胡,接下來2役對上交大、世新,黃義翔說:「一場都不能輸,且世新4日輸給台藝大,只要自家隊員表現正常,有機會不打外卡賽就可晉級12強複賽。」

首府全場計4人得分逾兩位數,中鋒黃崑瑋20分、13籃板、外帶3助攻、抄截及阻攻各1的全面表現最優異,柴瑋三分球4投中2,關鍵時刻發威,拿下14分也相當搶眼,周俊穎12分、5籃板、2抄截,蔡漢傑11分、6籃板、4助攻、2抄截。實踐以鄭瑋17分、5籃板、4抄截最佳,鄭家瑋、郭柏廷各拿12分居次,兩人也各有3、4抄截進帳,游旻官11分、3抄截。

談到原居領先地位,後來遭對手超前,以致打來備極艱辛的明道教練楊宜峰表示,對方後來外線真的太神準,而主控崔國增第三節3分54秒,先被判1次犯規,再吞1次技術犯規,個人犯規達4次,對場上陣形確有影響,不過他認為差距只要控制在5分以內,相信球員都有機會逆轉局勢。

首節明道4顆三分砲火,輕鬆就以24:9大幅領先,就算次節火力稍歇,仍以39:29進入第三節,易籃後改由交大外線大爆發,「建中三劍客」之一的洪健榮率隊拉出跨節10比0攻勢,比分37:39僅落後2分,隨後全隊火力更逐漸增溫,3分14秒林哲宇快攻得手,交大48:47首度超前,自此戰況陷入膠著,差距都在3分以內。

末節林哲宇更是連飆3顆三分球,4分19秒交大猶以67:64領先三分,惜最後7罰僅中2,更守不住明道蘇奕晉在禁區逞威,終場交大就以3分差見負。楊宜峰說:「今年10月才來到明道執教,球員對我的戰術、打法還不熟悉,彼此都仍在摸索之中,是表現起伏主因,還剩下與台師大、實踐2役,能全部搶勝直接晉12強複賽當然最好,希望球員正常演出盡力去拚。」

此役明道以蘇奕晉22分、13籃板「雙十」進帳最為搶眼,另有2阻攻、助攻及抄截各1,李啟瑋拿下全場最高23分,也繳出6籃板、2抄截。交大幾以「建中三劍客」撐場,洪健榮23分最高,簡浩容再繳出15分、19籃板「雙十」成績單,林哲宇15分、7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