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中華隊艱辛、勉強擊退中國隊 獲取亞錦賽亞軍

張昭雄 / 賽 

中華成棒隊在亞洲棒球錦標賽最後乙役,面對強悍的中國隊,在一路苦苦直追下很艱辛又很勉強的戰況下,終場以31險勝,結果以41負戰績與上屆相同獲得亞軍之席,日本隊5戰全勝連續五屆贏得王座,南韓隊32負居第三名,中國隊23負得第四名,菲律賓、巴勒斯坦分別第五、六名。

本(26)屆亞洲棒球賽從上月底開打以來,適逢極具劣天候,幾乎造成打打停停際遇,多場比賽是在潮溼球場中進行,大大影響球員的正常演出,有人認為在這種劣場地比賽之下,理應派用6名裁判執法,但為了節省經費開支只派4名裁判,因而發生判決上多次錯誤遭受參賽外國球隊非議,有球迷指,這是歷年來在台灣舉辦比賽最差勁的一次國際賽,難怪票房奇差無比。再者,曾經也發生過因雨退票措施欠佳,讓球迷十分不滿;又為節省用球量球迷檢到界外球必須繳還給棒協,種種跡象顯示,平心而論本屆亞錦賽是在不很「圓滿」下草草結束。

中華、中國之戰,中華隊全場似乎陷入苦戰狀態,尤其在第三局先攻中國隊先馳得點搶下1分後,中華隊戰將露出患得患失,有些綁手綁腳現象,即便全場獲得3分(淨贏2分),但只在第九局的第3分才真正靠著安打獲緻。中華隊第五局扳成平手這一分,是靠中國隊先發投手卜濤連投兩次四壞球,加上捕手連續兩次捕逸失守,然後再以高飛犧打攻得扳平的第1分;第七局的第2分,也因四壞球上壘後中國隊新換上的投手,在接觸擊滾地球後傳一壘形成暴傳,造成一、三有跑者之後,在第九棒陳江和的二壘滾地球(非安打),李秉諺才幸運奔回本壘獲得這一分。基於分數得來不易,中華隊陷入苦戰,最後勉強卻幸運地獲勝,道理在此也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