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國際賽初先發 賴鴻誠學到「別亂想」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不要亂想」,這是中華隊左投賴鴻誠初次嚐到國際賽先發滋味後的感想。原定第三戰先發,卻變成壓軸出場,得知輸贏對名次影響很大,這讓賴鴻誠壓力瞬間倍增,反而也形成投球的負擔。

▲賴鴻誠賽後表示自己想太多,壓力很大。(圖/記者江皇萱攝)

「老實說我賽前覺得分數會拉開,」賴鴻誠說,「但我後來覺得不用幫打者多想得分的問題,應該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賴鴻誠這場比賽主投4.1局被敲3支安打,失掉1分,他自認內容不差,但真的就是「想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鴻誠指出,其實中國隊的表現並沒有「超乎預期」,主要是自己心理層面的問題,加上天氣冷熱身不足,影響到表現;而且這是一場定生死的「輸不得」比賽,並非像例行賽一樣,輸了這場還有下一場。

「他們(中國隊打者)沒有很強,但都打得到球,就很怕球偏高,所以投得有點閃,」賴鴻誠說,「後來(陳)鴻文前輩就跟我說要展現鬥志。」

5局被敲出二壘安打後就被教練換下場,「當時沒有堅持留在場上,因為我覺得贏下來比較重要,沒有想表現自己,」賴鴻誠說,「至少贏了就好了。」

賴鴻誠也認為接替投球的王躍霖表現相當好,「他雖然處於低潮,但很懂得調適自己,這是我不足的地方。」總結首次國際賽的先發體驗,賴鴻誠笑說,「就是不要亂想。」他也笑說,比賽越到結束時,「心跳真的很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中華隊賴鴻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