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橘子盃處女秀吞敗 楊紹琦展望明年

文/海碩運動

橘子盃青少年國際網球賽本週在美國佛羅里達開打,我國16歲小將楊紹琦會外首輪與蘇利南選手Issa Gian激戰三盤,最終大腿抽筋不幸以6-4、4-6、3-6敗陣。楊紹琦下定決心:「明年捲土重來以四強為努力目標!」

▲楊紹琦橘子盃處女秀激戰三盤抽筋落敗。(圖/海碩運動)

列ITF A級的橘子盃為世界著名青少年國際網球賽事,僅次於四大滿貫,世界青少年好手年末齊聚此地結束年度賽季。我國16歲小將楊紹琦今年首度挑戰橘子盃,會外首輪對手為蘇利南選手Issa Gian。

Issa Gian長期在佛羅里達訓練,對於場地、氣候都十分熟悉,楊紹琦首盤雖以6-4勝出,但次盤過於保守,底線抽球質量未發揮,節奏被Issa Gian掌握,反倒被4-6追平盤數。

兩盤結束已進行逾兩個半小時,第三盤楊紹琦仍舊處於被動,比分再陷入2-4落後,此時大腿更出現抽筋情形,無法出力的情況下3-6輸掉橘子盃處女秀,無緣晉級。

「其實對手並沒有自己想得水準那麼高,明年希望自己捲土重來,以四強為努力目標!」楊紹琦將在當地訓練營繼續受訓,為明年新賽季做好準備,預計於12/24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