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當湖人主控? 美媒:丹東尼可能找回他

點評:如果真的發生,就太有趣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未來有機會取代奈許(Steve Nash),成為紫金軍團的控衛?林書豪現在只是一個24歲的年輕控衛,未來仍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不過美國網站《sports.gather.com》的專欄作家蘭伯特(Erik Lambert)認為,湖人新任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曾一手創造出「林來瘋」,未來他也有可能讓林書豪回到自己的身邊。

▲美國運動網站專欄作家蘭伯特指出,未來湖人主帥丹東尼可能把林書豪帶回身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年3月丹東尼被紐約尼克隊「炒魷魚」之前,他一手創造讓全球為之瘋狂的「林來瘋」,也讓所有人了解到擁有一個「好控衛」在進攻端的重要性,而這也某方面解釋了湖人隊簽下丹東尼的原因,湖人希望由丹東尼來帶領昔日的愛徒,也是聯盟頂尖的資深控衛奈許,期待奈許在湖人的進攻體系裡扮演穿針引線的作用,帶動球隊整體的進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奈許卻在開季第二場比賽就弄傷自己的左腳,而且奈許今年已經38歲,傷勢復原的速度可能會較緩慢,但若少了奈許,丹東尼原本執行的戰術就會少了一塊重要的拼圖。蘭伯特指出,如果奈許只能打完本賽季,那湖人很快就要思考由誰來頂替他的位置,因為在丹東尼的戰術裡,控衛一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關於頂替奈許的人選,蘭伯特想到火箭隊的主控林書豪,蘭伯特認為火箭隊今夏會以3年2510萬美元簽下林書豪,單純只是看到他上賽季在「林來瘋」時期優異的表現,他們對林書豪長期的發展並沒有計畫。不過林書豪開季至今的表現顯然不符合火箭球團原本的期待,他的平均命中率還是不到4成,三分球命中率更只有非常偏低的26.2%。

林書豪本季的命中率和上賽季在尼克隊時有段不小的差距,有些人認為那是因為林書豪本來就是被高估的球員,有些人則強調,林書豪把更多心力放在其他方面,例如防守、爭搶籃板、減少失誤等方面,而這些都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到成果。

蘭伯特指出,火箭是否會因為林書豪的表現不符預期而提前與他解約還要再觀察,不過湖人隊可能會密切關注林書豪的動向,因為湖人當今的主帥丹東尼過去曾一手造就「林來瘋」,若丹東尼繼續在湖人執教,控衛勢必會在進攻端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如果有一天奈許走了,丹東尼將林書豪帶回身邊並非不可能的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