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怪相「侏儒貓」安慰癌症病童 「因為我們好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名叫「尤達」的侏儒貓,因為長得像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尤達而得名。牠的耳朵又尖又捲,像是精靈;而身體光禿禿的,只有一層細細小小像桃子的絨毛,也有人說摸起來像麂皮。長相奇特的牠只有幼貓般大小,卻因此成了癌症兒童病房裡的「療癒貓」,抗癌的小孩們接受化療而掉頭髮,看到牠備受安慰,「因為我們好像!」


▲恰似外星人長相的侏儒貓「尤達」,卻意外成為抗癌兒童病房的寵兒。(圖/動物星球提供)

侏儒貓直譯為「德沃夫貓」(The Dwelf),牠是曼赤肯貓、美國捲耳貓和加拿大無毛貓混血的品種。腿短短的,即使長到成年,體型也只有幼貓般嬌小。牠們的個性很社會化,一般來說不怕人,性情像狗,面對大人和小孩都很平靜。

蘇珊女士當初經歷喪夫之痛時,養了這隻侏儒貓,依牠的外表取名為「尤達」。尤達喜歡被摸被抱,療癒了蘇珊的心,後來也讓母親展開笑顏。「我發現尤達的脾氣跟其他的貓不一樣,牠不容易受到驚嚇,叫牠也會過來,我知道牠很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病房裡的小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尤達」。(圖/動物星球提供)

尤達不僅能帶給年長的大人歡樂,對小孩也很有一套。無論蘇珊的孩子怎麼抱牠,牠都非常平靜,也很喜歡跟大家玩。因此蘇珊開始訓練牠成為「療癒貓」,到醫院幫助抗癌病童。

蘇珊自己的家人中就有人罹癌,所以牠隻到抗癌的辛苦。尤其對一個兒童而言,壓力極大。使用類固醇和接受化療的孩子們,難免掉髮,看起來跟一般小孩不太一樣。所以當他們接觸到「尤達」時感覺很舒服,因為他們有同感。有了尤達的陪伴,病童們面對治療沒那麼害怕了,還叮嚀蘇珊務必要常常帶牠來。


▲做化療難免掉頭髮,看到「尤達」讓病童有同感。(圖/動物星球提供)

有些人質疑培育這種小型貓的道德,而負責任的育種人會對於配種的貓爸媽進行徹底篩檢,培育出健康的小貓。如果他們發現篩檢結果不好,就會停止配種。所以就像養任何貓一樣,必須找到最注重貓咪健康的育種人。

動物星球頻道近來播出的節目《貓咪101》介紹到「侏儒貓」表示,這是相當健康的品種,但牠們可能會有幾個問題需要注意。
一、駝背或脊椎的毛病。
二、漏斗胸,胸部會塌陷進去,這可能會導致心臟問題。
三、牠們雖然是好伴侶,但最好讓牠們待在室內,因為皮膚抵擋不了日曬。
四、 因為沒有毛皮可以吸油,油汙容易堵住毛孔,引來灰塵,所以每週要洗澡。

(動物星球《貓咪101》每周二晚間9點首播,每周六下午4點重播,每周日晚上8點重播。)

關鍵字: 侏儒貓療癒貓德沃夫貓貓咪101動物星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