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詩人史汀睽違16年登「台」 小巨蛋烙台語:多謝!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搖滾詩人史汀(Sting)相隔16年後再度來台開唱,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反璞歸真》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也是亞洲第一站。一開場就以《 If I 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騷動人心,還親切的烙台語「多謝!」搏得滿堂采。

▲史汀睽違14年再度來台,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記者徐文彬/攝)

1994年史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連開兩場,共計約6000人次觀賞,1996年也再次來台。這次轟蛋開唱,票房售出八成,剩餘的皆是高價座位,吸引了超過8000名粉絲朝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汀今晚共熱唱22首歌曲,當中更不乏由他領軍的警察合唱團歌曲。包括《 Every Little Thing She Does Is Magic》、《Shape of My Heart 》,追掉911事件的《Fragile》則是當晚最後一首歌,最後觀眾全起立鼓掌,場面撼人。當演唱到經典歌曲《Englishman in New York》時,史汀帶著全場喊出:「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更高聲呼喚「Taipei!」炒熱現場氣氛。

▲史汀炒熱現場氣氛。(記者徐文彬/攝)

史汀崇尚自然、環保,此次來台演出沒有奢華排場,一如他低調性格。主辦單位有象文化表示,史汀在後台吃得很樸實,但要求是有機、在地的食材,以減少碳排量。同時史汀也請主辦單位將沒有吃完的食物捐給食物銀行和公益團體。

歌后莫文蔚也是粉絲,進場時還被一群史汀的老外歌迷包圍,搶著與她合照。蘇打綠吉他手阿福更是一結束簡單生活節的表演就趕來小巨蛋,他說:「我全身都是濕的!」話說到一半阿福的手機響起,來電的是好兄弟韋禮安,阿福笑說:「他也是要來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