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經曹竣崵調教 孟慶遠率中國扣倒菲律賓

記者吳婷雯/台中報導

賽前以1勝1敗並列大會第3名的中國隊,今天(1日) 在第7局以16比0提前擊敗菲律賓,贏球功臣除了火力全開的打者外,先發投手孟慶遠6局無失分的表現也是關鍵。

▲中國先發投手孟慶遠相當感謝曹竣崵過去的指導。(圖/記者吳婷雯攝)

中國面對菲律賓先發投手羅伯斯,首局雖然留下二壘殘壘,不過2局下就靠著一個保送和三壘安打以及中外野安打,換回兩分。先馳得點的中國隊隨後又在3、4兩局攻下4分,拉開與菲國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打者則是遭到中國先發投手孟慶遠的壓制,他主投6局僅用71球,首局被第3棒的歐利拉納擊出游擊方向的內野安打後,就沒再讓對手敲出安打。

今年24歲的孟慶遠,身高183公分、78公斤,本季在全國錦標賽中為北京拿下兩勝,是球隊相當倚重的主力投手;過去曾在當地執教的曹竣崵就透露,孟慶遠的球速相當快,如果能改善控球問題,會是一位不容小覷的投手。

孟慶遠這次訪台也說,他非常感謝曹竣崵先前對他的指導,讓他不畏懼站在投手丘上面對打者,也在比賽中靠著「專注力」改善控球問題;孟慶遠今天面對菲律賓,全場只投出1次四壞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曹竣崵孟慶遠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