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田壘末節爆扣、冷箭拉尾盤 達欣逆轉退裕隆

點評:裕隆可惜了,不過壘哥的爆扣真是好久不見!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SBL兩支傳統勁旅裕隆和達欣,開季前兩周僅打出1勝3敗的成績,與金酒並列墊底,兩支球隊1日正面交鋒,都希望能搶勝擺脫爐主的位置。而達欣在靠著雙塔田壘和豪爾聯手拿下51分的支援下,終場成功逆轉比數以72比69擊退裕隆。

▲田壘第四節爆扣、三分樣樣來,率領球隊逆轉擊退裕隆。(圖/悍創提供)

過去幾季都是SBL季後賽常客的裕隆和達欣,今年球季開打後表現並不理想,兩隊1日正面交鋒也打得火藥味十足。開賽後達欣雖然一度取得領先優勢,但裕隆靠著加強防守和奇兵吳奉晟連拿8分的火燙手感,在第一節反取得15比13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洋將柯比在第一節就吞下兩犯、陷入犯規麻煩,讓裕隆在第二節大多數時間只能以全本土的陣容應戰,但後衛陳志忠完成一次漂亮的4分打,幫助裕隆將比分差距拉大到兩位數,不過達欣洋將豪爾也馬上還以顏色,他光是上半場就拿下20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幫助達欣將比分咬住,以34比36、2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雙方易籃後,豪爾依舊保持火燙手感,他第三節再追加8分,加上田壘的三分球一度帶領達欣打出7比0攻勢,反倒取得5分領先,不過裕隆也在陳志忠的代領下將比分咬住,加上周士淵的第三節壓哨三分球,再將比數逆轉取得58比55領先。

不過雙方的拉鋸狀況並未結束,第四節達欣田壘跳出搶分,還上演了一次精彩戰斧式爆扣,讓兩隊在比賽最後兩分鐘再度回到平手。而田壘關鍵時刻再度飆進致命三分球,逼的裕隆不得不採取犯規戰術,不過周士淵的最後一擊失手,讓達欣終場就以72比69拿下勝利。

田壘本場比賽前三節表現不佳,但他光在第四節就拿下10分、全場17分4籃板,搭配豪爾的34分17籃板,得分爆發力十足。而裕隆部分則以老將陳志忠的18分表現最佳,呂政儒拿下14分,而在洋將柯比陷入犯規麻煩的情況下,替補中鋒李德威也繳出10分5籃板的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達欣裕隆田壘豪爾陳志忠李德威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