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雄再嗆自由時報 把媒體當工具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不是把媒體當工具?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一再遭質疑是引中資黑手進台灣媒體,不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30日在《台灣顧問團》談話節目中卻指出,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家族左手賺人民幣,右手抹紅台商,為何不見自由時報以相同標準批判,「自由時報是首惡」。

▼劉文雄在談話節目中,大爆自由時報創報人林榮三把媒體當工具內幕。(圖/翻攝自《台灣顧問團》)

劉文雄說,台灣社會擔心媒體被財團壟斷,林榮三自己不就是財團嗎?媒體不是壟斷才有殺傷力。他舉例,林榮三因當初在宋楚瑜的反對下,只爭取到監察院的副院長而種下心結,2000年總統大選前爆發興票案,自由時報每天都以頭版、二版大篇幅報導興票案的發展,對宋楚瑜進行打壓。

他又舉廖學廣為例,當年林榮三發動旗下《自由時報》,在鎮長選舉投票前最後兩天,將駐汐止鎮的記者召回總社,配合社長、總編輯發稿,全力圍剿廖學廣。劉文雄說,住汐止的人都知道林榮三如何以媒體當公器私用的工具。

時事評論員程金蘭也指出,自由時報早期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當時台北市長黃大洲力推公車專用道,林榮三以擔心影響大樓進出流量極力反對,以一個月的時間,要三、四組記者,連續負面報導痛K黃大洲,力擋公車專用道政策。由此可見「是誰把媒體公器私用?」

對於自由時報不斷以報導、社論作為鬥爭工具,將台商大陸投資與中資畫上等號,資深評論員周玉蔻表示,這證明自由時報不是正派的報紙,這種言論「就像照妖鏡,照出自由時報的真面目」。周玉蔻說,林榮三自己也投資大陸,大賺人民幣,結果「上班(辦報)搞台獨,下班(投資)不台獨」兩套標準,甚至為了打擊對手來洗腦讀者,對社會危害甚大。

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則透露,三年多前自由時報也想買中時,林榮三怎不覺得自己在壟斷?林榮三家族從炒地皮發跡,房價一路飆漲不就是「沾了兩岸和平紅利」嗎?郭冠英更說,林榮三家族早在10多年前就在上海買樓,上海徐匯區的太平洋百貨那棟樓,就是林家的,他說,到大陸投資已是時代所趨,「但憑什麼你們賺錢沒問題,其他台商賺錢就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