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巴基斯坦隊長穆塔沙 身兼職業板球手

點評:超酷的~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這次來台參加亞錦賽的巴基斯坦,是傳統的板球強國,棒球發展歷史較為短暫,早期棒球員都是由板球員轉任。而隊長穆塔沙(Basit Murtaza),就是「棒板雙棲」的球員。

▲巴基斯坦代表隊的隊長身兼職業板球選手。(圖/記者江皇萱攝)

已年過40的穆塔沙,24歲開始打棒球,不過他同時也是個板球員,2000年開始成為英國職業板球手,直到現在都還是現役,是標準的「棒板雙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棒球在巴基斯坦還沒有板球熱門,但穆塔沙卻相當喜歡棒球,「棒球比較有趣!」他指出,雖然棒球比較難但也比較刺激,不過從板球轉換到棒球,對他來說完全沒有問題。

穆塔沙第一次來到台灣,他覺得台灣是個很棒的國家,也稱讚台灣人相當友善。相較於完全沒有棒球場的巴基斯坦,台灣的棒球發展完善,也有很多座球場,穆塔沙希望巴基斯坦的球員們能多多觀摩。

雖然現在巴基斯坦的棒球還不是主流運動,不過穆塔沙指出,去年開始有大學層級的比賽,相信棒球運動在巴基斯坦將會越來越熱門。而他也相當有野心,希望4、5年後巴基斯坦建立棒球場後,有朝一日能成為亞洲最強棒球國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巴基斯坦穆塔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