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羅姆尼上演大和解 在白宮大啖午餐

▲羅姆尼抵白宮吃大和解午餐。(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美國時間29日中午抵達白宮,私下與現任總統歐巴馬私下會面享用午餐,這也是大選落幕後他們首次的碰面;外傳歐巴馬為了避開即將來臨的「財政懸崖」危機,目前正爭取與共和黨合作,這次餐會是他展現超越黨派態度的好時機。

據了解,羅姆尼在敗選後一直保持低調,在搭乘大型黑色林肯(Lincoln)休旅車抵達白宮西翼側面入口之後,他自行開門下車走進白宮,身旁沒有出現特勤或隨扈,之後便與歐巴馬在總統專用餐廳用餐,但不開放媒體採訪。

這兩位昔日對手在這次選戰打得轟轟烈烈,不但在許多政策互有激烈交鋒,甚至還出現人身攻擊,不過歐巴馬連任之後曾在演說中承諾,將考慮羅姆尼政見,也會安排雙方見面。

曾任麻州州長的羅姆尼曾篤定自己會入主白宮,甚至在開票前已寫好一千多字的勝選演講稿,沒想到最後以微小差距敗給了歐巴馬,在經歷這個失望結果之後,他與歐巴馬的這次會面也許是重建個人政治地位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