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上還是男的」 變性人鍾潔希抱姊兒為夫傳香火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鍾潔希來台圓發片夢想,變性的經歷也成了熱門話題。鍾潔希坦言,民風保守的馬來西亞尚未認可變性手術,所以身分證上「她」還是男生。鐘潔希語老公Joshua結婚7年,先生是獨生子,夫妻倆領養了鍾潔希大姊最小的兒子,也為夫家延續香火。

▲老公Joshua公主抱鍾潔希。(記者徐文彬/攝)

鍾潔希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和腫瘤醫學博士等高學位,曾在馬來西亞執業當醫生,父親則開設保健中心,全球有50間分店。為了勸她放棄歌唱事業,父親甚至開出條件,只要不再當歌手,就讓她繼承10億家產。鍾潔希29日在專輯《愛在轉瞬間》發片記者會上表示,她已拿到博士學位,完成對父親承諾,現在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潔希不認為自己是「變性」,她稱呼自己是「恢復女兒身」。不過鍾潔希也坦言,馬來西亞民風較為保守,「我多次申請身份轉換都遭到拒絕,現在身分證上還是男生,也維持本名鍾宣台。」她崇尚自然保健,10年間只打過2個月女性荷爾蒙,「因此我沒有光滑的皮膚,這是必要的犧牲。」

▲鍾潔希稱自己是「恢復女兒身」。(記者徐文彬/攝)

老公Joshua(馬思健)是會計師,兩人在鍾潔希還是男兒身時就認識,目前已結婚7年。鍾潔希說,自己當初在兩年內拒絕了老公6次,「因為他是獨生子,我不想對不起他家人。」但現在夫妻倆收養了鍾潔希大姊的小兒子延續夫家的香火,目前小孩已經15歲,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世。

▲想起丈夫一路支持,鍾潔希落下淚來。(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