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s足跡/東京晴空塔的都市傳說

圖・文/Whereis足跡

這是一個最近在日本網路上很流行的傳說,自從晴空塔的原型發表之後,就被眼尖的收藏家發現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原來早在西元1831年的時候,晴空塔早就出現在江戶時代的浮世繪畫家歌川國芳的畫作當中。這幅被稱為「東都三分圖」的畫作,歌川國芳當時就站在現在東京都隅田川的中州,往深川的方向畫了這一幅浮世繪的畫作。沒想到居然在180年居然在現代的東京中,實現了這一個景緻。這樣的發現,不但在日本的媒體引起了一場騷動,而且也有人就直接找到了歌川國芳創作這幅畫作的角度,拍到了類似的場景。一位日本的收藏家就指證歷歷的說:「歌川國芳的東京系列浮世繪,大約是在他三十歲左右創作的,他在創作這些畫作的時候,都是帶著畫筆一筆一筆記錄下來,所以是不是他曾經看到類似的景象,就不得而知了。」

歌川國芳的浮世繪在江戶晚期,因為畫作所使用的構圖、用色以及畫面,都相當的大膽而且前衛。所以受到當時許多愛好人士的追捧,也享有非常高的名聲。他所創作的浮世繪,也經常被當時的刺青師傅拿來當成刺青的樣本,提供給客人刺畫在身上。如果放在現代應該也是位前衛的藝術家。而且他的畫作,一直都是話題不斷,例如他有一幅「東都御廄川岸之圖」在一個負責撐傘的僕人所使用的那把傘上面,寫上了「千百六十一番」而這恰恰好是歌川國芳逝世的公元年份。於是一些對於神祕事件充滿想像的人們,總覺得歌川國芳會不會曾經穿越到現代的時空當中?

不過,不管這樣的都市傳說,究竟是不是真的?相信不會影響對人們對於晴空塔的想像與浪漫的氣氛。尤其今年聖誕節(2012.12~2013.01.31),晴空塔將會變身成為全世界最高(634米)的聖誕樹,不同於過去只有粉紫的「雅」與淡藍的「粹」。這次則是成了淡淡的上白下蔥的模樣。據說,在這樣的燈光求婚成功的情侶,會受到祝福,白頭偕老。至於這是不是又是另外一個都市傳說,或許只有親身前往體驗,要不然沒有人會知道。

【Whereis足跡:http://joelhu.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