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艾西克烏龍球送兩分 林書豪肩軟嘴開

點評:超級爆笑的啦…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新球季升任火箭隊當家中鋒,土耳其戰士艾西克(Omer Asik)展現不同的風貌,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禁區大將,但28日對暴龍隊一戰卻有點掉漆,第二節爭搶籃板,卻「手滑」誤將球送進對方的籃框,幫助對方得兩分,看到球進的那一刻,艾西克還很失望地低頭,連林書豪也兩肩放軟,不敢相信眼前所見。

▲艾西克(右二)烏龍球送兩分,林書豪(左一)肩軟不敢置信。(圖/擷自Youtube)

過去只能當替補的角色,艾西克進入火箭之後,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至29日為止,平均每場能拿10.8分與12.3個籃板,屢屢創造「雙10」佳績是這名選手在新球季的特色,然而大起大落也成為他有待改進的最大缺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與暴龍隊之戰,第二節剩下1分24秒,暴龍後衛羅瑞(Kyle Lowry)投中距離沒進,艾西克相當積極衝上前搶籃板,然而似乎是「馬力太強」,雖然成功拿到球,但因為衝過頭,球並沒有拿穩,右手碰了一下,球繼續停留在空中,沒想到進而空心入網,暴龍不費吹灰之力,兩分入袋。

▲艾西克(右二)烏龍球送兩分。(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當球進的那一瞬間,火箭隊籃下球員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艾西克難過地低下頭,哈登(James Harden)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林書豪更是兩肩癱軟,嘴巴微開,不敢相信有這種事發生。由於NBA並沒有「烏龍球」規則,因此判定由當時一同搶籃板的暴龍選手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得分。

所幸最後火箭仍然大勝,未受「烏龍球」影響,艾西克該役得13分18籃板,單場籃板數僅次於3日對老鷹隊的19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