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15公尺高「藍光冰浪」 冰凍大海上的寶石護盾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裡面冰著美國隊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科學家東尼(Tony Travouillon)最近在南極洲拍到「藍光冰浪」,它是一個從冰凍的海面上凸起約15公尺高的冰塊,壯觀得猶如「寶石護盾」般。特別的是,藍色光浪並非海嘯結冰而成,而是新冰層年復一年擠壓下面的冰層,擠出裡面的氣泡後形成的自然現象。


▲南極洲大海冒出15米高藍色冰浪。(圖/翻攝網路)

科學家東尼解釋說,冰塊之所以會呈現藍色外觀,主要是因為其中的氣泡全都被擠壓了,因此光線照到冰塊時,才會出現紅光被吸收,藍光穿透冰塊的現象,若冰層內的氣泡沒有被擠壓的話,則冰塊會將所有可見光散射出現,冰塊就會呈現出白色。

拍下照片的科學家東尼,能說西班亞語、法語和英語,他為了獲得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立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而前往南極洲做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