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節能減碳 行政院會12月起「無紙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改用平板喔...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為了倡導節能減碳,除了政府機關及學校積極推動省電、省油、省水及省紙的「四省專案計畫」,行政院長陳冲29日也在行政院會中宣布,從12月起院會將實施無紙化作業,不再提供會議書面資料,以達成節能減碳的政策目標。

▼行政院會推動「無紙化」,未來出席首長將不會再拿到報告紙本。(圖/記者周佩虹攝)

陳冲表示,未來院會電子會議資料將於院會召開前一天寄至各首長信箱,以方便各部會先行研商討論;出席各部會首長及代表可自行攜帶電子設備,或由院會現場提供,而電子會議系統所呈現的資料,使用者可自行翻頁、劃線及標籤;參考法規項目除連結全國法規資料庫,也將逐漸擴充完整。

行政院表示,針對減紙措施已從今年5月1日起陸續推動,行政院內各項會議儘量採取無紙化方式進行,根據統計,10月有150場會議是採無紙化方式進行,佔所有會議比例82.42%。

而行政院資訊處也在日前完成建置「電子會議系統」,並已邀集各部會及直轄市相關同仁辦理教育訓練,協助各部會首長熟悉系統操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