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謝長亨肯定投手表現 王勝偉自責失誤

記者吳婷雯/台中報導

中華隊今天(28日)在亞錦賽首戰只擊出4支安打,最終1比2不敵日本隊,總教練謝長亨認為其實攻擊上有幾次機會,但沒能掌握住很可惜;不過對於投手群只失兩分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

日本隊3局下換上第2任投手片山純一後,中華隊一度被他10上10下,謝長亨認為在這種短期比賽中,打者對投手不熟,在攻擊上本來就有一定難度,加上片山純一不管是快速球或是變化球表現都很出色,所以中華隊才遭到封鎖。

中華隊今天敲出安打的分別是高國輝、陳品捷以及貢獻雙安的王勝偉,不過他在4局的失誤,也讓球隊失掉第1分,「守備在這種短期比賽很重要,所以發生失誤的當下就覺得很自責,到現在都還在想。」

投手方面,「草總」認為4名球員合計只失掉兩分,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雖然王躍霖的用球限制是5局、75球,但53球後我發現他的球路偏高,日本也開始能掌握他的球路,所以才在還不滿5局的情況下,把他換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第2任投手林家瑋在成功解決左打後,中華隊再換上林煜清,他卻被藤島琢哉敲出安打失掉分數,賽後謝長亨說,「以『結果』來說,林煜清的調度是比較不成功的。」

先發投手王躍霖賽後透露自己今天在牛棚的狀況不佳,不過上場後漸入佳境,「我覺得自己有比去年世界盃面對日本時進步了,我今天就是告訴自己一定要贏,但不刻意催球速,而是想辦法壓制打者。」

他今天主投4.1局僅被掃出兩支安打,1次四壞、4次三振,失掉的兩分只有1分責失,「我覺得這場比賽的控球還不錯,唯一不滿意的是4局被敲二壘安打的那顆不夠內角,球路又偏高。」

▼先發投手王躍霖(左)和總教練謝長亨(右)。(圖/記者吳婷雯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王躍霖中華隊日本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