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千萬中國國債 黃偉哲:龍應台欠缺理財常識嗎?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監察案公布最新一期的財產申報資料,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申報1745萬餘元的國外有價證券,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人民幣230萬(新台幣約1046萬)的中國憑證式國債。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8日批評,「龍應台是欠缺理財常識嗎?」不買美國國債、也不買德國國債,卻買中國國債,很奇怪!

▼文化部長龍應台。

針對持有中國憑證式國債問題,文化部長龍應台書面聲明指出,「這是身為作家時歷年累積的版稅,由各大陸出版社於轉載或在版時匯入人民幣,全部委由在地的朋友處理。」

但黃偉哲批評,「龍應台是欠缺理財常識嗎?」還是故意的,不買美國國債、也不買他待最久的德國國債、也不買中華民國國債,很奇怪,偏偏卻跑去買中國國債。

黃偉哲說,中國國債不僅包含是否為3A級還是垃圾債信,但台灣文化部長跑去買中國國債,觀感很不好。他說,雖然龍應台有理財的自由,但政務官還是應該要有身為標竿人物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