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角鴞寶寶當不成雞好傷心 粉絲勸:去趟肯德基就知不妙

記者李安君/台北-台東電話專訪

「角鴞寶寶乖,帶你去一趟肯德基,你就不會想當雞了!」27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東一隻可愛角鴞寶寶(見下圖)的故事;幼年時,牠和雞群一起成長,有翅膀卻不愛飛,喜歡和雞一起散步閒晃,長大後,兄姐不理牠,角鴞很難過,常望著雞群家人背影發呆,似乎想當雞卻當不成而傷心,淚眼模樣讓網友好心疼,很多讀者為牠加油打氣,勸牠千萬不要當雞。曾經照顧過牠的居民陳老師笑說,謝謝大家,這一、兩周角鴞寶寶已漸漸適應野外生活。

《我是貓頭雞!角鴞寶寶當不成雞 眼泛淚光鬱鬱寡歡》新聞獲得讀者「同情」,看到角鴞寶寶望著雞兄姐背影淚眼汪汪的模樣,紛紛留言:乖,當雞沒什麼好的。也有人說:「乖乖,叔叔帶你去一趟肯德雞,你就知道當雞不妙。」也有人留言:「千萬不要帶角寶寶去菜市場,牠看到雞肉會更難過,畢竟牠是雞養大的。」

▲角鴞寶寶和雞群一起成長,但雞兄姐長後不跟牠玩,角鴞寶寶很落寞,都淚眼汪汪了啊,粉絲看了也不禁掬一把同情淚。(圖/野人山莊提供)

看著角鴞長大的「野人山莊」民宿主人陳老師說,半年前,角鴞寶寶不小心從樹上摔下來,牠就好像睡美人被王子親吻,張開眼,看到的就是她認定的阿娜答,角鴞寶寶也一樣,從此愛上和雞媽媽雞寶寶一起生活的日子,少了貓頭鷹該有的習性,角鴞會跟著雞群在地上找蚯蚓、吃果子、閒晃散步,模樣非常可愛。

「有一次,牠跟著我走進屋子裡,牠瞧著我,我看著牠,我摸摸牠的頭,牠一定很舒服,搖搖晃晃之後突然四腳朝天,睡著了啊,真是個可愛的小傢伙。後來牠聽到門外雞叫聲醒來,又跑出去和雞在一起,牠真的認為自己是雞呢。」陳老師說,山上有30多隻雞,雞群中混了一隻灰黑色的角鴞,一眼就看到牠。

▲有一天角鴞寶寶跟著陳老師進房,老師摸摸牠的頭,牠竟然四腳朝天睡著了,但一聽到門外雞叫立馬醒來跑出去跟雞玩。(圖/野人山莊提供)

「這一個月,長大後的雞群不太理牠,看得出來小角鴞很難過,牠努力跟前跟後,但大雞已經不像過去把牠當同伴,開始有疏離感,我拍下牠看著兄姐背影的那一幕,的確讓人難過。」不過陳老師笑說,大概這一、兩周,角鴞開始過「正常生活」,所以粉絲們請勿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貓頭鷹多半是晚上活動,但這隻跟著雞長大的角鴞白天偶爾不甘寂寞,陳老師笑說:「小時候我幫牠做了一個小巢,但牠不睡,老去找雞兄姐,長大後,我發現牠自己選擇住在民宿後面的一棵黑板樹上,近期白天比較少看到牠身影,但牠一聽到我上山的車聲,還是偶爾飛下來在我肩上跟著到處巡視。」

另外,有讀者擔心角鴞寶寶不適應野外生活,未來若野放很困難,陳老師笑說:「山上就是野外,這裡不是都市,放心,生態豐富,樹種多且茂密,角鴞寶寶自從上樹成為真正的『貓頭鷹』後,其實是有牠的同類朋友,但我沒有每晚待這裡,沒看到牠們的互動,但我知道山裡也有其他角鴞朋友,牠肯定不會孤單,角鴞寶寶如果有這麼多人關心牠,一定很開心。」

關鍵字: 貓頭雞角鴞寶寶寵物貓頭鷹野人山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