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是愛耍酷!沙皮狗毛掉光 無奈「裝老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歲沙皮狗莉莉(Lily)穿上老虎裝,在路上散步的模樣,非常受人矚目。不是牠愛耍酷,牠真的有身不由己的理由──因為罹患嚴重的皮膚病,全身毛都掉光,現在天氣又冷,牠只好穿上長袖帽T,而最適合的衣服,就是「小號的成人版老虎衣」了。

▲莉莉穿上老虎衣,看起來還是溫柔。(圖/取自英國《太陽報》)

莉莉有可憐的身世,就因牠得了罕見的皮膚病,而被原飼主棄養,之後被送到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發言人伍斯特(Worcester)說,「兩個星期前,莉莉來到我們這兒時全禿光,露出很疼痛的粉紅色皮膚,顯然從感染到一直沒治療,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莉莉由協會安排的寄養家庭照顧,並接受治療,朝著康復之路邁進。寄養家庭的主人安妮(Anne,50歲打字員)說,雖然天氣很冷,但莉莉仍需要充分的運動,所以必須穿上衣物。安妮說,「無論我們走到哪裡,大家都對她很感興趣──沒有幾個人知道她的品種,尤其是牠扮成老虎時,根本看不出牠的品種,」、「牠不穿衣服時很像一隻豬,所以牠應該比較希望被誤認為老虎。」

安妮還說,莉莉穿上老虎衣,不但讓路人摸不著頭緒,還有狗搞不清楚狀況,「上周我們出去散步,有隻小獵犬看著牠,一副『我不要惹老虎』的模樣。」伍斯特說,「我們正在尋求大眾捐款,以基金來幫助莉莉持續治療。她是一隻可愛熱情的狗,有甜美的天性。」

►►看更多莉莉的照片

關鍵字: 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