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火燒厝…靈犬「麻吉」撞門狂吠 指引老婦逃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養兒防老?養狗保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大溪鎮仁義里眷村一間民宅27日凌晨發生火災,波及隔壁老婦住家,婦人養的一條米格魯犬「麻吉」不斷狂吠示警,並猛撞主人房門,協助主人及鄰居逃過一劫,「英勇事蹟」在鄰里間傳為美談。

火警地點為大溪介壽路一條巷弄的磚造平房,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由於巷弄狹小,消防車進出受阻,只能拉水線灌救,火勢因此延燒近一小時才控制。火警共造成兩間平房全毀,所幸未傳出傷亡,起火原因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

▼圖為米格魯犬,非本文提到的「麻吉」。

逃出火場的婦人章朱貴娘(75歲)表示,她平常晚間8點就上床睡覺,火災發生時她正熟睡,隱約聽到撞門聲與「麻吉」狂吠,醒來發現客廳濃煙密布,「好險有『麻吉』,不然我早就葬身火窟了!」

章朱貴娘說,當時她無法分辨別逃生方向,全靠「麻吉」的叫聲指引,摸黑走出大門,雖然一身狼狽,「麻吉」也被熏得直流眼淚,但總算逃過一劫。

她表示,「麻吉」是多年前兒女們送的,已經養了8年,平常愛犬都跟她睡臥房,前晚「麻吉」在客廳沙發上睡著,她自行回臥房睡,當時如果硬把牠抱回房間,「說不定人狗都逃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