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雪梨邦迪沙灘驚現「紅海」 海水一片血紅伴隨魚腥味

▲澳洲雪梨出現「血海」,還傳來陣陣魚腥味。(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多處沙灘出現「血海」?澳洲雪梨邦迪海灘(Bondi Beach)27日上午出現了「紅海」(也有人說是Red Tide「赤潮」),當地海水、沙灘上都變成一片血紅色,彷彿染上顏料般,還飄來陣陣魚腥味。當地政府趕緊封閉多處沙灘,並對海水抽樣檢查,據悉,這些應是紅藻在作怪,部份沙灘也已重新開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許多遊客及當地居民都目睹這個不可思議的現象,只見一片血紅色的海水,隨著海浪潮流,打上沙灘,甚至還有人不怕一頭往血紅色的海水游過去。當地政府除了暫時封閉邦迪等多處沙灘,並對海水中紅色物質作檢測。

澳洲當地政府初步判定,這是快速增生的大量紅藻造成。受到太陽照射及氣候變化的影響,加上當地目前是夏天,海水溫度上升也讓這些紅藻大量生長。據了解,這些藻類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如果直接接觸仍可能讓皮膚感到過敏不適。

▼澳洲一片「血海」,原來是紅藻搞的鬼。(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