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誰最有啟發性? 林書豪成唯一籃球候選

點評:林書豪的精神真的值得大家學習。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運動畫刊》舉辦名為「最具啟發性運動員」的票選,一共有15名運動員入選,而火箭隊「豪小子」林書豪也在列,而且還是當中唯一的籃球選手。林書豪將與網球名將穆雷(Andy Murray)、及大聯盟紐約大都會投手迪奇(R.A. Dickey)等人競逐,第一名將為12月該刊物之封面。

林書豪在今年2月之前都還只是「跑龍套」,對4日籃網隊一役拿下25分後起飛,創造「林來瘋」的風潮,席捲全球籃球界,原本人氣有些低迷的NBA獲得更多人關注。此外,林書豪背後的故事,更是值得人們學習的榜樣,尤其放棄「哈佛畢業」的稱號,全心全意為夢想,相當激勵人心。

▲林書豪的精神成為眾人的學習榜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台裔球員奮發向上的過程,《運動畫刊》也相當了解,決定將他列為「2012年最具啟發的運動員」候選人之一,只要能夠成為票選榜首,更可成為12月的封面人物。「林來瘋」初期,林書豪不但曾登上兩次《運動畫刊》封面,還成為《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人物。

其他較受注意的運動員方面,過去一直無緣四大賽(大滿貫)冠軍的英國網球好手穆雷,2012年一次爆發,不但成為76年來第一個獲得溫布頓桂冠的地主選手,還成為英國拿下104年來第一面網球男子單打項目的金牌,一掃過去「萬年陪榜」的命運,成為名符其實的「英國一哥」。

而大聯盟大都會隊右投迪奇手肘天生沒有韌帶,被迫改練蝴蝶球,2010年成為大都會一員前職涯載浮載沉,來到紐約之後變身強投,今年更在球隊勝率無法破5成的情況下獲得單季20勝,並且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個拿下賽揚獎的蝴蝶球投手,讓該球路更有正統性。

其他入選的著名運動員,還有奧運女子七項全能金牌的英國田徑選手愛妮絲(Jessica Ennis)、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以及美式足球NFL丹佛野馬隊四分衛曼寧(Peyton Manning)。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