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預告「走入天堂」 淡江女學生上吊自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千斤重的手,如何拿起話筒,千斤重的腳,如何走向你,夢裡的天堂一直在,而我將走進夢裡的天堂。」淡江大學蘭陽校區驚傳一名19歲趙姓女學生在宿舍上吊自盡。月初時這名女學生曾在臉書寫下動態,字裡行間顯得有些憂鬱,預告將走入天堂,沒想到竟然真的想不開,讓家屬悲慟不已。

警方表示,25日晚間9點多,死者的室友返回宿舍後,發現房門打不開,敲門也沒有回應,擔心室友出事,趕緊通知教官與保全人員查看。教官從隔壁寢是進入後,發現趙姓女學生以用童軍繩上吊自盡,身體還有微微的溫度,但搶救後依然回天乏術。

趙女的書桌上擺著一封遺書,內容提及她曾試圖要積極面對外界的人事物,但努力後還是做不到,她已經覺得累了,並感謝父母與祝福親友。

她在月初時在臉書留下,「當我笑時,你看見什麼,當我哭時,你不會看到,當我找你時,或許我全然無助,千斤重的手,如何拿起話筒,千斤重的腳,如何走向你,夢裡的天堂一直在,而我將走進夢裡的天堂,最後,帶著一抹淡淡微笑,帶著心中的釋然,緩緩睡去。」字裡行間盡顯憂傷。檢警發現,女學生患有重度憂鬱症,月初時曾企圖自殺,校方也了解情況,加強輔導,沒想到仍發生不幸。

檢警相驗後,確認無他殺嫌疑,已經遺體交由家屬處理。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