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車到夢幻湖出遊 導航帶進深山險墜谷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四個從高雄到台東開車遊玩的年輕人,今天早晨使用衛星導航系統,從金針山要到知本夢幻湖,沒想到GPS衛星導航帶他們走荒涼山路,車子最後騰空卡在太麻里的山中,其實這山路根本走不到夢幻湖,是衛星導航帶錯路,把四位年輕人快嚇到哭,還好他們下山求救,把車子拖下來,人也都沒事。

這個畫面很驚險,一輛轎車卡在山路上,其中一邊已經騰空,如果車子再移動一下恐怕就要墜落到山谷裡。車子怎麼會開到這麼危險的地方,都是因為GPS衛星導航系統。受困的簡姓車主表示,導航一開始設定往夢幻湖,本該走沿海道路,結果把我們一路帶來山路,我覺得不對勁要倒車,輪子已經被卡在泥巴裡。

看看周邊環境雲霧繚繞能見度不佳,路況也不好,來自高雄的簡姓車主與三名朋友,原本26號早晨在台東金針山看完日山,要到台東知本夢幻湖遊玩。比較適當的路線應該是走沿海道路,但是GPS帶領走直線的山路,結果走到太麻里時卡住了。事實上,這山路根本通不到夢幻湖,GPS導航完全報錯路。

後來靠著另外一輛車的動力,受困轎車才脫困,衛星導航雖然可協助民眾找路,但是有時會規畫捷徑,而不一定是好走的路,這點要請民眾千萬注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