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R2B:獵鷹行動 軍裝偶像劇

文/賴賴



片  名:R2B:獵鷹行動

英文名稱:R2B:Return to Base
上映日期:2012-11-23
類  型:戰爭、劇情
片  長:113分鐘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金東元
演  員:鄭智薰RAIN、柳俊相、申世京、李荷娜、李鐘碩、金聖洙
發行公司:前景
IMDb User Rating: 5.4/10 from 50 users

劇情簡介

以韓國625戰爭為背景,翻拍自1964年申相玉導演的同名作品,韓星Rain入伍前最後一部作品,本片號稱韓版《捍衛戰士》,描繪韓國空軍部隊飛行員緊張刺激的戰鬥經歷,由RAIN、柳俊相、申世京、李荷娜、李鐘碩、金聖洙領銜主演。


▲片中許多噴射機飛行畫面。(圖/前景提供)

在空軍武力展示的表演中,特殊飛行隊的黑鷹戰機隊員泰勳(Rain飾)竟表演了被明令禁止的「無引擎減速」,以自己天才的飛行技術為現場帶來精心動魄,卻 被長官視為失控的演出。愛搗蛋的泰勳野馬脫韁般的桀驁性格讓長官深感頭痛,因此被踢出黑鷹戰機隊,下放至21戰鬥飛行團。


▲RAIN在片中是個放蕩不羈,喜歡耍帥,長官中的頭痛人物。(圖/前景提供)

適應新生活的泰勳頑皮的個性不改,時常在隊上搗蛋,他身邊的隊友則常被他的幽默風趣逗得樂不可支,除了隊長對他傷透腦筋,卻也特別珍惜泰勳的駕機天賦。整個21戰鬥飛行團因為泰勳的出現,洋溢著一股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團結氣氛。


▲飛行軍官練飛的畫面很多。(圖/前景提供)

然而一山不容二虎,泰勳和對內號稱「狙擊之神」的哲熙爭執不斷,兩人在為尊嚴名譽而戰的F15K飛行決戰中,泰勳首次遭遇失敗。隨後他與機械隊最出色的機械師世英組成一隊,籌謀參加「Boramae空中射擊比賽」,借此恢復自尊心。


▲女主角也是個女軍官。(圖/前景提供)

沒想到,這場比賽竟捲入一場陰謀之中。當一架不明敵機突襲首爾上空,毫無準備的21戰鬥飛行隊與其展開了殊死搏鬥,雖損失慘重但還是控制住局面。但風波並 未從此停止,首爾遭受災難性的破壞,21戰鬥飛行團為了確保國家領土安全,與神祕戰機展開激烈衝突,而危機不只存於首爾,他們即將身負重任傾力解除即將發 生的核子大戰! (前景提供)


▲進入北韓救同袍。(圖/前景提供)

瘋言瘋語:

喜歡RAIN的觀眾會喜歡的電影吧,因為只有從後面四十分鐘才開始有行動,前面都在喇D賽,內容比較鬆散,所以就…………不差啦,畢竟韓國對於這種電影並不專業,灑大錢拍這片大概還有其他意義吧。

看完這部電影有很深的感觸,記得小時候,中影找偶像來演愛國軍人,他們忠肝義膽,不在乎自己生死,只關心國家民族的權益,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對長官效忠服從,讓我們耳濡目染,不知不覺的製造出這一個善良時代,人飢己飢的可愛台灣人,種子從小就種進心裡了。

現在的偶像劇,自以為是的耍帥,不服從的優越自我,雖然是為了製作方的娛樂效果,但這些都是普通級電影,小孩子看了偶像的舉動,自然而然的模仿,或植入人心,把錯誤當成指標,大眾傳播製作者,如果只是為了圖利,創造票房,枉顧這些深層意識,未來的社會將令人憂心。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