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連續助攻上雙史上第二 教頭:朗多每晚都能辦到

點評:朗多真的是刷助攻魔人,但也多虧隊友很給面子!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波士頓塞爾提克後衛朗多(Rajon Rondo)將自己用助攻寫記錄的生涯,又推進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26日綠衫軍面對魔術的比賽中,朗多全場送出16次助攻,連續助攻10次以上的場次推進到37場,也追平了傳奇後衛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的記錄,並列史上第二位。

剛解決掉上季西區冠軍雷霆的塞爾提克,26日來到奧蘭多踢館卻碰到了不少的阻礙,上半場還領先的塞爾提克,在第三節卻遭到強勢逆襲,下半場反而苦苦追趕魔術,不過在第三節剛完成連續37場助攻上雙的朗多,也與雙巨頭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皮爾斯(Paul Pierce)一路帶領球隊追分。

在雙方保持平手的情況下,皮爾斯錯失了正規賽最後一擊的機會,讓兩隊以102比102進入延長賽,而最終塞爾提克也以116比110擊退魔術拿下二連勝。塞爾提克本場比賽有六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朗多的15分16助攻、賈奈特24分10籃板和皮爾斯的23分5籃板表現最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朗多追平史塔克頓紀錄,連續37場助攻上雙名列史上第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綠衫軍順利贏球,但對於球隊在第三節遭到魔術翻盤,皮爾斯在賽後也表達了不滿,「我們在第三節似乎放鬆了,以後不能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這是一次經驗成長的過程,我們可以從這樣的比賽中學到很多!」

綠衫軍今日贏球除了延長賽的好表現外,也多虧了魔術自亂陣腳出現了19次的失誤,而這也是他們連續7場比賽團隊失誤次數達到了15次以上。對此,羅迪克賽後表示,「我們是有機會的,但我們卻在進攻端搞砸了幾次,我們必須從中學習,你可以把這看作是經驗或是執行能力,他們在比賽最後階段,的確表現的比我們好!」

除了球隊拿下二連勝外,朗多今日也以16助攻將連續助攻上雙的場次推進到史上第二的37場,離第一人魔術強森的46場僅剩9場差距。對此,塞爾提克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卻是相當看好子弟兵的記錄之旅,「以朗多的打法,只要他專心打球,他每晚都能拿到10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朗多皮爾斯瑞佛斯塞爾提克魔術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