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外交部都進不去!台灣青年進入COP18聯合國記者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真的站上國際舞台了,不是嗎?

記者游琁如/台北-卡達採訪報導

台灣的外交部都進不去,但台灣的青年黃品涵卻站上了聯合國記者會的舞台,代表全球青年發聲!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18),於11月26日晚間11點18分在卡達舉行。黃品涵從40多個參選國被選出,出發前往當地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登上這場國際記者會,成為全世界唯5國講出「國家聲音」的青年代表。


▲坐在舞台正中央的,就是台灣青年黃品涵。(圖/TWYCC提供)

這場聯合國記者會中的青年代表僅有5名,其中一名就是來自清大科法所碩一的黃品涵,她從80多位不同國家的與會青年中,被選出成為世界青年代表,站上只有少數人能發聲的國際舞台,講出屬於島國台灣的「台灣故事」,為台灣積極請命。

她提到:「在這麼多的時間裡面,我們都遭受很多極端氣候的影響。台灣有美麗的四季,但在2009年的時候,我們因為莫拉克颱風,讓台灣的人民因此而遭受到土石流,高雄的小林村在數小時之內被沖毀,許多人因此改變一生。台灣是個小島,站在世界上的講台,我們請求世界各個政府,立刻行動,我們必須向前進。」

除了黃品涵之外,還有兩名美國青年、一名尼泊爾青年和一名阿曼青年,是全球唯五登上聯合國記者會舞台的年輕主角。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的理事長張良伊,同時也是此次率團前往卡達現場的團長,在連線另一端驕傲的分享:「這是台灣青年第一次登上聯合國記者會,我們做到了外交部也做不到的事情!」

因為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過去從來沒有機會登上國際記者會,這次台灣青年前往國際青年組織(YOUNGO)爭取、表達台灣的故事,直到被推選,讓台灣青年成功登上世界的舞台。黃品涵的上台,為前往當地的青年團隊注入強心針,當她講述完台灣故事後,隨即被多國記者包圍,讓現場其他青年都深受感動。

在正式會議開始前,多國青年發起的國際青年組織(YOUNGO)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早已經抵達卡達,在場外累積青年團隊的力量,發起第8屆世界青年氣候變遷會議(COY8),討論各種未來可實行的條約方案。而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18)在歷年的議程中,也都會採用來自各國青年在場外討論出的規約方案,成為未來推動公約的重要參考,因此本次台灣青年會前跨出的第一步,也可能成為未來會議的重要討論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