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內湖開發案 舉辦說明會爭取居民支持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歷時15年的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至今仍未完全獲得當地民眾的支持,慈濟25日舉辦地方說明會,希望向社區大眾說明並澄清過去的若干疑慮,並強調這不是第一場,也不會是最後一場的說明會。

▼慈濟針對內湖園區召開說明會,當地100多位居民出席。(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由於當初被台北市政府劃為保護區,因此當地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積極反對,認為慈濟的開發將會造成當地生態嚴重破壞;不過慈濟志工、園區規劃工作小組召集人蔡堆則親自簡報澄清,慈濟在民國86年購買該筆土地時,其生態已被嚴重破壞,反而是慈濟在開發規劃案中,將保留50%以上面積綠化、並闢建圖書館、老人安養輕安居等公益設施。

蔡堆強調,開發案中也將擴大當地滯洪池,解除附近淹水之可能;而且開發範圍都在平地,只要不挖斷坡腳,就無順向坡走山危機。蔡堆並表示,慈濟也找來土木技師公會等專家來進行現場會勘,就是希望化解民眾的疑慮。

雖然蔡堆以多項數據及專家會勘結果提出說明,但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對於慈濟在會議召開前4天才通知,表示不滿;慈濟則澄清,這場地方說明會性質非常單純,目的只是對社區大眾說明並澄清過去的若干疑慮。

而過去2個月慈濟已經多次與守護聯盟的代表見面溝通,而25日並不是第一場,更不會是最後一場說明會,未來也願意配合辦理更多的說明會。蔡堆也強調慈濟的立場,一定是在獲得當地多數居民接受的情況下,才會進行後續的規劃程序,去修復現有人為破壞的景況,並建設生態與愛心並重的心靈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