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電影不分國界!吳念真微博讚金馬獎評審:你們帶種!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49屆金馬獎最佳影片頒給《神探亨特張》,用電影描繪出中國大陸當代社會的導演高群書在華語電影寫下新的一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呼籲停辦金馬獎卻引發不少爭議,而曾經執導過《多桑》與參與多部電影編劇的知名導演吳念真24日在微搏表示,「我想跟今年金馬獎的評審說一聲:你們帶種。真的帶種。你們把最佳影片給了神探亨特張。」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當初成立金馬獎的目的,是要鼓勵台灣電影產業,但現在的金馬獎「只會讓台灣電影業失去自我」。由於金馬的結構已經難以撼動,若真想鼓勵台灣電影業,就應停辦金馬獎,成立新的影展。

▲《神探亨特張》擊敗《奪命金》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26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的電影迷,可以在MOD或是網路接觸到全球影城,「這個新時代的電影人口,其對國家級影展的想像,哪裡是50年一以貫之的狹隘視野、單薄內容的金馬獎大會可以比擬的!國家出錢50年了,到了該升級的時候了!給我們深度、給我們全世界!」

台灣電影今年僅得2正式獎項,桂綸鎂為台灣電影留下最佳女主角,另一獎為最佳新導演張榮吉。台灣導演朱延平26日在臉書也表示,台灣輸得起,這就是金馬獎,也是有別於中國大陸金雞百花獎的最大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