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只待兩年就回國 張本勳批西岡剛:又不是去旅行

點評:結果阪神下一個目標是福留......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有日本職棒安打製造機之稱的現任棒球評論家張本勳,25日在直播的節目上直言不諱批評從美國回到日本的西岡剛,指出他一開始不要去美國就好了,最後3年合約都沒走完就回到日本,「又不是去美國旅行。」

▲西岡與雙城3年合約沒走完就選擇回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9月底,在美國發展不順的西岡主動與還有1年合約的明尼蘇達雙城解約,最終返日加盟阪神虎,簽下兩年4億日幣加上激勵獎金總價約6億日幣(約2.13億台幣)的合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張本25日在節目中開砲,指出西岡與雙城簽了3年約,結果打了兩年就自己跑回來,「又不是去美國旅行。」他認為,日本選手必須抱持著不能只去美國打一兩年的想法,這樣隨意出去又隨意回來,對日本球界都是困擾。

西岡的回歸確實引起日本國內球界和球迷不少騷動,之前就有中日龍的高層指出,西岡在美國沒有打出什麼成績,回到日本還有那麼好的行情,恐怕會造成其他球員不滿,還有損阪神球隊中的氣氛。

西岡去美國之前,年薪是1億7000萬日幣(約6千萬台幣),但去了美國一趟,沒有留下什麼成績,回到日本竟然還加薪3000萬,也難怪其他球團不解,球迷也不滿。

狀況類似的還有五十嵐亮太,軟體銀行鷹花了6億日幣簽他3年,球團內部便傳出「太貴了」的意見,認為這些選手雖然過去在日本有好成績,但卻是「大聯盟失敗」的選手,尤其年紀也不小了,這個價格實在是不合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