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下街逃生門進出都撞牆? 原來是防火閘門通道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張仲華/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台北地下街發現一個很奇怪的設計,就是逃生門一打開卻碰到牆壁,根本沒有出口,而且逃生門設立的地點和方式也很奇怪,就好像一塊門板立在人潮逛街的走道上。有網友笑稱,「難道這是小叮噹的任意門嗎?」

大大的綠色看板標明逃生門就在這,但推開逃生門卻是另一堵牆,實在有夠奇怪。根據網友提供的影片,找到這逃生門,就在台北地下街,一堵大鐵門立在正中央,上面有逃生標示,門把上也有,但推開門真的會碰牆。

更奇怪的是,這門根本不在密閉空間裡,旁邊人來人往,根本不需要經過逃生門。而且像這樣的門還不只一個,走不到一百公尺,又看到另一個。一位民眾表示,「說是緊急出口,可是沒有樓梯或什麼的可以讓我們上去,(門)做開心的,做心酸的?」

仔細看逃生門,旁邊有個很像軌道的東西,一路往上延伸,再延伸到對面牆壁,其實這是所謂的防火閘門,沒有火警,閘門沒關,逃生門看來才會像突然立在那的門板。不過,一旦閘門關閉,就會切斷地下街通道,人員只能靠著閘門旁的逃生門進出。

台北地下街服務中心發言人李安琪指出,「偵測到有煙霧的部分,或者有民眾發現危險,可以拉下手拉閥,拉下之後防火鐵門就會降下來,目的是把火勢控制在這個區域。」

整條台北地下街一共有23個像這樣防火逃生門,只是有的門外頭放了店家商品,出入口被佔掉一大半,保持暢通才能讓逃生門發揮最大作用,恐怕還需要店家多一點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