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登記參選總統:沒選上就退出政壇


▲南韓新世界黨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將於12月19日舉行,執政新世界黨總統參選人朴槿惠,與在野民主統合黨總統參選人文在寅25日登記參選,由於無黨籍參選人安哲秀於23日宣布退出總統選舉,未來總統大選將呈現執政黨和在野黨、保守派和進步派、工業化對民主化勢力的對決局面。

根據《韓聯社》報導,由於朴槿惠是前總統朴正熙之女,文在寅曾在前任總統盧武鉉執政時擔任秘書室長,因此,這次總統選舉也被認為是「朴正熙對盧武鉉」的較量。

有分析認為,新世界黨會批評盧武鉉政府是「失敗的政權」,並主張不應允許已經歷過失敗的政治勢力再度執政。而民主統合黨將要凸顯朴槿惠為前總統朴正熙之女,若選民選擇她為總統,意味著回歸歷史。

此外,朴槿惠在記者會上表示,從外匯危機時期步入政壇至今,她大部分的人生都是與南韓國民一同走過,她把此次總統選舉當作報答國民的最後一次機會,希望能將剩下的政治人生奉獻給國家和國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