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台南美食 陳亭妃:吃一點就很滿足!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姊妹倆經常被誤認,兩人都是短髮、雙眼與外形也神似,陳亭妃說,因為妹妹在地方跑行程比較多,所以時常在趕活動時,讓主持人誤以為是她本人,「雖然身高相差10公分」,加上她們姊妹倆都會分開跑行程,所以還是會因為輪廓相像,而讓外人產生混淆。

陳亭妃提起近日發生的小趣聞,她說有次去跑行程,主持人便和司儀在討論她是不是本人,因為對方認為「立委這麼忙,怎麼可能會趕過來?」陳亭妃便趕快向前澄清「是陳亭妃本人沒錯」。因此,她時常要穿上繡有名字的背心,「以免又被認錯!」

由於近日常在趕行程時被誤認為妹妹,陳亭妃也提到,她每天幾乎都必須要台南、台北兩處跑,「只要開完會,可以的話幾乎每天就會回去。」而星期六、日為跑攤的高峰期,一天趕上十幾場也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曾出現一個晚上有5、60個行程的紀錄。妹妹陳怡珍便會和她分開跑攤,因為活動「真的太多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一)與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右二)姊妹倆經常被誤認。(資料照片/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行程滿檔的陳亭妃也透露,她對於保健養生方面其實很不講究。她說,因為常常趕行程,整天很操勞,媽媽便煮雞湯給她,但她常常忙到忘記喝,或是根本就沒有時間,「久而久之,媽媽也懶得煮了。」因為這種進補的食品,也很容易讓人忘記「有它的存在」,最後她的媽媽也就此放棄。

陳亭妃也說,其實她是一個「超級懶」的女生,有人會說「我是很不像女生的女生」,不會去重視那些保健方法或養生之道,但周邊的人都會關心她、督促她要照顧身體,或是吃點「補營養的東西」,但「有時候吃都有問題了」,因為趕行程,時間都被限制住,所以也沒有時間好好研究。

陳亭妃也笑說,其實只要有一桌滿滿的美食,不需要很豐盛,只要有「很多樣小吃」,讓她在跑完行程後,能每一樣吃一點,「吃一點就很滿足了!」她說,常常在回台南的路上,一想到想吃什麼,就會在高鐵上撥電話給媽媽,因為回去時就已經準備要跑行程,也沒有時間再去買,所以她會事先通知媽媽,就能解解嘴饞。

陳亭妃對於台南美食也很講究,不過她說,「當你很想吃一樣東西時,那些美食就會讓人很滿足。」像是蝦仁肉圓、芋頭粿、鱔魚意麵等,在特別想吃的時候,只要吃一點點,就會覺得很滿足,雖然時常要跑完行程後,才能好好坐下來吃東西,但她也感到幸福,因為在台南能「隨時都可以吃到想吃的美食」。

陳亭妃說,她在星期六、日的早晨,「最常吃的早餐就是虱目魚粥」,而台南小吃都有獨特的味道,像是鱔魚意麵,每一家「炒的口感都不太一樣」,炒的功夫或是醬料「都有自己的特色」;她也常常吃米糕、四神湯、蝦捲及牛肉湯等,甚至端午節時也帶過南部粽到台北,分享給助理、記者們吃,無形中替業者行銷,也順便推廣台南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