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酸導演「憑什麼」 黃渤笑言:我真的不懂啊!

記者黃子瑋/宜蘭報導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24日晚間10點57分順利落幕,今年不僅難得沒超過預計時間,甚至還提前,讓主持人曾寶儀、黃渤十分慶幸。不過,兩人主持表現引來兩極化評價,尤其黃渤在台上開玩笑調侃導演,讓台下評審團主席劉德華眉頭一皺,似乎有些尷尬。對此,黃渤直言:「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導演要做什麼!」

▲曾寶儀、黃渤首度合作主持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引來兩極化評價。(圖/攝影組攝)

黃渤首度來台主持大型典禮,早已因身份關係引發關注,主持途中又不時脫口許多大陸用語,讓觀眾大肆討論。不僅如此,黃渤介紹最佳導演獎時,坦言:「當年拍第一部戲時,不知道導演要做什麼,只要負責喊卡。」甚至脫口「導演憑什麼」爆發激烈爭議。事後,劉德華代表評審團回應媒體問題時也說:「的確覺得他(黃渤)這樣講不太恰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黃渤在惜別酒會上被問到此事,笑說:「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導演的工作是什麼,因為只是個玩笑,大家怎麼可能不知道導演的重要性嘛!」他也表示:「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搭擋曾寶儀表示:「這個橋段當時有RE過,一開始就覺得是好笑嘛!怎麼可能有人不知道導演的重要性。如果有什麼不妥的地方,真的說聲抱歉。」

▲曾寶儀事後受訪時表示:「若金馬獎要把格局做大,不應該侷限在這種小事(國籍爭議)上。(圖/攝影組攝)

大型典禮總會發生的超時問題,今年甚至提前3分鐘落幕,曾寶儀笑說:「這是我從來沒遇過的主持考驗。」至於本屆金馬從主持人到得獎者身分的爭議,曾寶儀認為,如果我們自己都要這樣分,那從頭到尾都不要大陸人主持就好,金馬獎已成為兩岸三地大家關注話題,若要把格局做大,不應該侷限在這種小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