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失戀33天》奪最佳改編劇本 鮑鯨鯨激動領獎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宜蘭舉行,最佳改編劇本由《失戀33天》獲得,該部作品原為網路小說,作者鮑鯨鯨上台領獎時說,當時全是「因為跟男朋友吵架了」才寫出這個劇本。

▼金馬最佳改編劇本由鮑鯨鯨《失戀33天》獲得。(圖/翻攝影片)

鮑鯨鯨《失戀33天》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她上台領獎時緊張直顫抖地說:「導演要我寫這個戲我跟男友吵架,導演盲目相信我能寫出此劇本。因為這部電影讓我遇到好多特別棒的人,學電影太好了,謝謝侯孝賢老師讓我遇到男朋友,現在還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戀33天》原是網路小說,成為暢銷文學後,被買下電影版權搬上大螢幕,刻畫男女愛情、職場人性,電影沒有大成本、大卡司,但卻有讓每個經歷過失戀的女孩都砰然的對白與劇情。

《失戀33天》上映首周票房超過人民幣1.6億元(台幣約7.68億元),打敗不少好萊塢大片,成為票房黑馬,飾演該片女主角「黃小仙」的白百何也因此爆紅,榮登一線女星寶座,她同時也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