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陸首艘自製航母2013年下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鏡報12月號報導,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將於明年下水,2015年至2016年間服役,計劃用兩到三個10年時間建設「超一流」海軍。頭10年,大陸要打造包括「遼寧艦」在內的3支航母艦隊;第二個10年將發展兩艘核子動力航母。報導也提到,首艘大陸國產航母1年後下水,2015至2016年間服役,第2艘下水和服役比第1艘遲兩年。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

報導又預測,大陸首艘核動力航母的下水時間不會晚於2020年,研製的前期工作已經展開,而大陸所製造的航母都將採用彈射起飛的方式。此外,未來10至20年,大陸除戰略飛彈部隊外,包括太空、通信、電磁等軍事力量的發展,將以航母艦隊的建設為核心。大陸兩款4代戰機包括殲-20和殲-31,將會發展供航母使用的艦載型,今後空軍的發展將密切配合海軍的需要。

近日有關大陸航母的新聞甚多,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遼寧艦」已經完成了艦載戰機“殲-15”的降落試驗,如果該消息屬實,意味著「遼寧艦」逐步形成戰鬥力。據悉,「遼寧艦」使用滑躍式起飛,而未來的大陸國產航母將採用彈射起飛的技術。

此外,根據美國航空周刊網站指出,殲-15與俄羅斯的蘇-33艦載版類似,裝備有前置翼面、折叠機翼、制動鈎和強化的降落裝置,兩者都設計從滑躍斜板上起飛,而非彈射裝置,但是與蘇-33不同之處在於殲-15裝備有更複雜的後緣襟翼、著陸尾鈎、尺寸較小的垂尾和更為強固的起落架。

關於殲-15的報導,還有一項值得重視的就是安裝了中國國產的WS-10A發動機,在近距格鬥方面,更是殲-15的強項,因為該機具有良好的推重比和低翼加載,代表這將使其成為一個「危險的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