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007 空降危機 史上最好看的007

文/賴賴



片  名:007 空降危機

原  名:SKYFALL
上映日期:2012-11-02
類  型:動作、劇情、犯罪
片  長:2時23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美國心玫瑰情》山姆曼德斯
演  員:《 007量子危機》 丹尼爾克雷格、《 007量子危機》茱蒂丹契、《哈利波特》雷夫范恩斯、 《最後的美麗》哈維巴登、荷妮絲瑪赫洛
發行公司:博偉
IMDb User Rating: 8.1/10 from 93,914 users Top 250 #219

劇情簡介

第一集1962年推出後,詹姆斯龐德自此成為影史經典人物。《007:空降危機》為經典龐德諜報系列電影第二十三集,由山姆曼德斯執導,《請問總統先生》彼得摩根與約翰洛根、尼爾普維斯、羅伯韋德編劇。


▲007有點魯肉的夥伴!

丹尼爾克雷格第三度出任擔綱詹姆士龐德;龐德女郎由法國演員貝荷妮絲瑪洛赫擔任;《哈利波特》飾演佛地魔的雷夫范恩斯新加入MI6的行列;《最後的美麗》坎城影帝哈維爾巴登演反派角色;《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娜歐蜜哈里斯出任探員伊芙;茱蒂丹契回鍋再扮M夫人。


▲丹尼爾克雷格要是腿在長一點就更完美了!

自2008年《007量子危機》後,2010年米高梅公司遭遇財政困難,導致本片前置作業停擺,直到新金主到位之後,2010年12月起才恢復作業宣布續拍。本片由米高梅、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與索尼影視娛樂共同發行,上映日期適逢首部詹姆士龐德電影《第七號情報員》50周年,全片橫跨英國、中國、土耳其等地取景。本片配樂邀請到與山姆曼德斯共事已久的《美國心玫瑰情》《非法正義》湯瑪斯紐曼共譜電影樂章。


▲壞人~~~超厲害。

詹姆士龐德(丹尼爾克雷格飾)在伊斯坦堡的任務失敗後而失去蹤影,外界推測他已身亡,北約臥底探員資料竟因而外洩,身為龐德上司的M夫人(茱蒂丹契飾)因此受到情報安全委員會新主席馬洛利(雷夫范恩斯飾)的強烈質疑,遂成為政府調查的對象。


▲原來只有古車不會被電腦追蹤到!

而總部MI6竟遭攻擊,被眾人以為殉職的龐德秘密現身協助M夫人,她要龐德追查一名極度危險的罪犯,於是他循著線索前往澳門與上海。在神秘女子賽菲茵(貝 荷妮絲瑪洛赫飾)與探員伊芙(娜歐蜜哈里斯飾)的協助下,龐德追蹤到在背後搞鬼的神秘人物洛烏西法(哈維爾巴登飾),更意外發現M夫人不為人知的秘密。為 了拯救總部,龐德是否能再次不顧一切出面化解危機? (博偉提供)


▲夜間槍戰,超華麗!

瘋言瘋語:

評價超高,支持者眾,原來沒有想到會這麼精采,畢竟看了這麼久的007,除非詹姆斯龐德會中國功夫,不過實在很難再創造出巨大的驚喜,而這次的『007 空降危機』,果然做到了,沒有一分鐘冷場,許多驚喜動作創意,爆破,炸掉一台直升機,沒有任何線上遊戲的影子,就是百分百美國好萊塢,財大氣粗,用銀子砸出來的好看,看得很爽。

在現在電影產業被盜版攻佔的時代,還敢這樣砸出大資本,到世界各地取景,結合3D逼真的影像,整台捷運車衝爛,果然是非常非常有看頭,而故事線條簡單,卻超級精采,一開始龐德就死了,這怎麼可能有冷場。

這就是百分百的娛樂片,不必去追究壞人為什麼大家都打不到他,儘管他是高手,但是故事安排也很有梗,加上對於古代007的一種緬懷,片中說:有時候,老方法是最好的。呼應了基礎概念,只能說,如果你從過去就是007迷,這次肯定不能錯過,美國好萊塢三大電影公司共同發行的超級大大大大片,提出了最高的誠意,讓你買票進戲院出來不會後悔。

播映已經兩個禮拜,看個六點半的電影還能半滿,這次的007不僅製作陣容華麗,口碑也好得不得了,看完之後,對美國電影工業有著深深的敬佩,在現在這個盜版猖獗,下載方便,今天上映明天網路就有TS、TC甚至槍版的大陸網站可以下載,讓所有投資商卻步,電影從業人員面臨極大挑戰,從這次的《007 空降危機》,得到不小的心得。

片中除了白天追車畫面,汽車逆向、人群閃躲到越野機車屋頂長途追逐,險象環生,緊張破表以外,爆破所有你想像得到的大型交通工作,這樣雄偉的製作成本,要怎樣吸引觀眾絕對要買票進戲院,於是,007多半在晚上辦事,只有暗景是電視畫面永遠無法取代電影質感的,甚至會黑不溜丟看不清礎,這次007許多夜間畫面的設計卓越亮眼,相當用心而精彩,剪影近身搏擊,冰河下水底扭打,許多夜晚的畫面設計,真的可以拿來做筆記,一部優秀的電影,是每個畫面都講究,處處驚喜,所以儘管你可能未來有機會可以租到影片,恐怕沒進戲院你還是無法獲得太多感動。

電影有兩個小時多,所以不要喝太多水,不然會後悔死。


▲未來世界,人還有真正的安全嗎?電腦可以統治一切!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