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日薪多少?職場漫畫引共鳴 「特殊行業」尤其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工的那段時光好快樂,相較於出社會之後。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夜市小販、餐廳服務員、發傳單、展場Show Girl,現今的大學生紛紛投入短期打工的行列,進入社會體驗不同的工作,提前認識工作職場的狀況,邊讀書邊賺錢已是常態,但你的日薪究竟多少?日本漫畫除了少男少女系列,連職場類都備受許多人歡迎,以詼諧的方式展現職業百態,讓讀者頗有同感。

日本漫畫除了一般的少年冒險內容、少女戀愛風格外,職場類漫畫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請問日薪多少?》是由日本漫畫家瀨戶口月美所創作,敘述脫線女主角進入人力派遣公司,接受不同派遣工作所產生的趣事,她做過超市販售員、販促小姐、發傳單、人車流調查、攝影模特兒等工作,以輕鬆的筆觸敘述每項工作的甘苦,許多與書中做過同樣工作的讀者,對於書內描述的工作內容也會產生共鳴。(請問日薪多少?真的很不多欸換算下來....。圖/東立提供)

職場類漫畫一直是許多漫畫家所喜歡的題材,像《匠三代》就是在敘述木匠家族三代都從事建築工作,在追求完美工藝之外,並顧及顧客需求及喜好,造出一幢幢令人滿意的房子,也讓讀者們更加了解建築業的工作狀況;《法庭新鮮人》則是敘述酒店小姐成為法律界的「菜鳥律師」、在前輩的帶領下努力做好律師的工作,由於題材新奇有趣,也在2012年秋季改編日劇播出。

▲職場漫畫類型百百種,「特種行業」更引人好奇。(圖/東立提供)

而教職類漫畫一直都廣受讀者們喜愛,尤以《麻辣教師GTO》最為人熟悉,其他像是由詐欺師擔任導師的《HAMMER SESSION!震撼鮮師》、或是由酒店小姐轉任教職的《六本木鮮師》,題材新鮮讓讀者都很喜愛。而一些「特殊行業」,像講述漫畫家的《爆漫王》,故事內容敘述兩個高中生邁向專業漫畫家的過程,讓讀者們能夠了解漫畫家的工作實況,也能體認到做為漫畫家的辛苦與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