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女甲級預賽八強見五 陽明、金甄在列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1學年HBL女甲級預賽大局底定,八強已見五,A組台南永仁、北市陽明,B組新北淡商、北市金甌、滬江相繼取得八強門票,衛冕軍「小綠綠」北一女22日儘管43:53不敵永仁,2連勝後2連敗,但只要23日中午11時40分擊敗實力不強的桃園治平,仍可排A組第三,直接晉級。

最後兩張八強入場券,將由24日四場外卡賽產生,參賽六隊大抵為A組苗商、基市安樂、治平,B組普門、北市南湖、新北永平。

▲永仁黃柔甄運球突破北一女防線。(圖/高中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22日58:46擊敗安樂,戰績3勝1敗,繼永仁後晉八強,23日上午10時20分將挑戰4連勝的永仁,爭A組第一。

B組淡水商工61:42贏南湖,4連勝篤獲第一晉級,滬江靠林嘉慈終場前12.8秒突破僵局的致勝切入,68:66氣走普門,金甌則以59:53力克永平,滬江、金甌同為3勝1敗,攜手晉八強,23日下午1時兩隊將搶B組第二。

普門2連勝後2連敗,即便23日贏淡商,戰績3勝2敗,與滬江vs.金甌的敗隊一樣,但比彼此對戰關係,因普門對滬江、金甌都輸,仍排B組第四,只能打外卡賽。

A組苗商22日65:37贏治平,雙方沒懸念,苗商目前2勝2敗,即便23日最後贏安樂,而北一女勝治平、陽明敗給永仁,永仁5連勝獨走,陽明、北一女、苗商同為3勝2敗,比三隊彼此勝負分或商率,最高兩隊晉級。

因陽明贏北一女11分、輸苗商4分,正7獲A組第二,北一女贏苗商10分、輸陽明11分,負1排第三,陽明、北一女出線;苗商贏陽明4分、輸北一女10分,負6落居第四,只能打外卡賽。

永仁對北一女,「小綠綠」第一節16:10領先,上半場永仁追成24:24,第三節北一女一度31:34咬住,永仁李慶雅三分、兩分各建一功帶出8:0攻勢,北一女回敬2分,永仁又是5:0,47:33,未再給對手機會。

「左撇怪投」李慶雅攻下雙方最高13分、5籃板,她說:「先前U18亞青賽較放不開,表現一般,回來後高一的黃柔甄加入司主控,我可專心打二號,愈有揮灑空間。」

今年4月率永仁國中在國中聯賽二度三連霸、隊史第六后的黃柔甄,打滿40分鐘得11分,送出7助攻,另有2火鍋、1抄截,僅2失誤,展現新人后捨我其誰的身手。黃柔甄說:「跟學姊搭配無礙,有信心撂下隊史第一冠,延續我的冠軍紀錄!」大前鋒U18國手陳薇安11分、7籃板、2抄截。

教頭時超傑說:「上季撐完全季拿第六的六金釵升高二,持續擔重任外,本季補進五名高一菜鳥,黃柔甄、蘇怡菁、羅蘋大抵都能打硬戰,可用之兵增多,本季希望更上層樓,乃至進一步尋求首冠。他說,黃柔甄本就有能力,最欣慰卻是182公分的蘇怡菁這階段明顯進步,尤其不怯場,抓籃板愈有把握,與黃柔甄多年大、小配也不成問題。

蘇怡菁替補20分鐘雖只得3分,但搶下11籃板含4個進攻籃板,並祭出大會單場最高5辣鍋,儼然禁區屏障。北一女僅林心茹拿12分,其餘都是個位數,但林心茹只替補20分鐘,女教頭駱燕萍說:「她體力不很好,上場時間較短。」她說:「今天打得仍不理想,特別是先發表現略不及板凳。」

駱燕萍不擔心往後,主戰中鋒朱倖伽左掌骨傷預賽免戰,下一輪八強賽可歸隊,第二戰腳踝翻船的主控廖子誼檢查後確定為扭傷,將連缺三場,23日對治平不上,但朱、廖倆八強賽都可歸隊,屆時才是全速出擊的開始。

陽明對安樂一路領先卻飽受威脅,三節打完42:35,末節安樂一度追成39:42,陽明13:0攻勢後55:39徹底澆熄對手反撲火焰。

上役擊敗北一女的兩大功臣續有不錯演出,蘇芷葳10分、7籃板,黃鈺湲12分、4抄截、3籃板,175公分大前鋒游毓禎10分、10籃板「雙十」,181公分中鋒史靜茹8分、6籃板、2抄截、1火鍋,154公分高三控衛鄭亦軒打滿全場9分、7助攻、5籃板、3抄截。

女教頭李台英說:「即便贏球,我對比賽內容卻不滿,因領先時有事沒事就鬆懈。」高二「小雙塔」史靜茹、游毓禎同時先發,李台英認為,高度還OK,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特別是大個兒史靜茹。

陽明97學年獲隊史最佳績亞軍,98學年退居第七,99學年掉落八強外,上季重返前八卻是吊車尾,本季各隊實力平均,李台英說,當然會有想法。安樂郭雨璇14分、陳佳伶13分。

滬江上半場34:38落後給普門,易籃後靠18:7攻勢反以52:45超前進入第四節,終場前普門追成66:66,滬江林嘉慈漂亮突破,2分再領先,剩12.8秒普門叫停最後一擊,切入失手但搶下進攻籃板再投,依然不進,2分飲恨。

林嘉慈12分、4籃板、5助攻、3抄截,最後進球無價,中鋒謝鎔竹19分、11「雙十」,莫翊妏19分、9籃板、3助攻、2抄截,後衛林采蓁11分、7籃板、2助攻。普門鄭伊新14分、11籃板「雙十」,廖紆涵14分、4籃板、2助攻,楊芷瑜12分、7籃板,楊晏婷10分。

金甌上半場31:27小贏,第三節永平追成43:43,末節金甌陳亭羽、朱育勤跳出,才以6分勝出,陳亭羽21分、8籃板、2助攻,,朱育勤14分、9籃板、3助攻、4抄截。

永平雖一勝難求,但愈打愈好,全場緊咬金甌,輸球卻贏得尊敬,楊詠涵16分、3籃板、3助攻、4抄截,陳蕙家10分、4籃板、2抄截。

關鍵字: HBL陽明金甄永仁淡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