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屏大湖毀600公頃毛豆田 「綠金」農民拉布條抗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反對高屏大湖 保護良田地下水」屏東毛豆農民21日拉布條抗議指出,高屏大湖全區開發700公頃,影響毛豆種植面積超過600公頃,如果堅持開發,高屏地區的毛豆農民將無田可耕種,農民會失去依靠。而毛豆去年替台灣賺進18億的外匯,被稱為「綠金」,農民希望停止開發高屏大湖,另謀其它水源的替代方案。

▲毛豆農民集結反對高屏大湖。(圖/地球公民基金會)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表示,每每風災後高屏溪水濁度飆高,而南化水庫經多次風災有淤積問題,若不增闢水源,民生用水恐會匱乏。他說,高屏大湖將能緩和風災期間高雄地區的供水問題。

地球公民基金會的新聞稿指出,台灣毛豆被封為「綠金」,僅僅去年便為台灣賺進18億的外匯,今年更預估將會突破20億產值的歷史新高記錄,高屏大湖全區開發700公頃,未來影響毛豆種植面積超過600公頃,若堅持開發會犧牲高屏地區的農業,更傷害政府一手促成的毛豆外銷供應鏈。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則說,要解決水荒,辦法有很多,未必非得建人工湖不可,水資源開發都被可能被工程界綁架。他舉力可用配套方法,包括取伏流水或開鑿水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