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當嫁溫太醫 張曉龍《甄嬛傳》編排驚鴻舞

▲張曉龍詮釋的溫太醫宛如李大仁,打動許多女粉絲的心。(圖/取自網路)

記者邱品綺/綜合報導

《甄嬛傳》重播三次仍屢創收視率高峰,打趴同時段「康熙來了」等談話性節目;除了捧紅男女主角之外,男配角也很受人矚目,尤其是飾演溫太醫的張曉龍更令女粉絲們直呼「嫁人當嫁溫太醫」。

現實生活中,張曉龍除了演員的身份外,還是中央戲劇學院副教授,特別專精於古代史,是劇組請來的禮儀老師兼舞蹈指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禮儀老師」張曉龍說跪,華妃不敢違抗

《甄嬛傳》成功的關鍵,就是演員舉止樣樣到味;相較於許多明朝戲劇竟然稱呼公主為「格格」、或對後宮每一位妃嬪統稱「娘娘」;在本劇只有皇后、貴妃能稱「娘娘」,其他人一律稱作「小主」;最低階的常在、答應只能留齊眉妹妹頭,要升格當了妃嬪才能改中分頭,也因此資深粉絲一看就知道現在電視播的甄嬛爬升到宮中哪個地位,這一切都歸功於專研中國古代史的張曉龍給予專業禮儀指導。

張曉龍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在他看來中國古裝劇在禮儀上仍有些欠缺,「像《功夫熊貓2》,片中的左手抱拳從來沒有做錯過,這就說明人家研究了,但我們的電視劇卻常出錯。」

▲《甄嬛傳》每一位演員舉止有度全賴張曉龍的指導。(圖/取自網路)

「舞蹈指導」張曉龍 展現女子多樣體態

張曉龍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僅管專精舞蹈,仍特別花一周時間,根據故宮《滿漢八旗冰嬉圖》為安陵容編排出「滿漢八旗冰嬉舞」,使她穿上清朝沉重的軍服後,還能輕盈踩著溜冰鞋滑行,巧妙融合氣勢磅礡與輕盈靈巧兩個原本衝突的元素。

甄嬛所跳「翩若驚鴻,婉若游龍」的驚鴻舞令觀眾印象深刻,詮釋出女子受到驚嚇而翩然起舞的輕盈樣貌,劇中搭配果親王的笛聲後,舞得更加淋漓盡致,這一切也出自於溫太醫張曉龍的精心安排。

▲甄嬛傳也溜冰?「冰嬉」就是冰上嬉戲,歷史老師:宋朝就有。(圖/取自東森新聞)

「溫太醫」張曉龍 特訓眼神傳送「愛」

張曉龍所詮釋的溫太醫打動許多女性觀眾的心,但是他卻對媒體表示比較想演「果郡王」,因為果郡王就像「踏月而來的鄭少秋」,瀟灑帥氣令人仰慕。

張曉龍表示,當初與《甄嬛傳》導演鄭曉龍合作《金婚》,深知導演功底深厚,所以很坦然接下這部電視劇,還主動請纓做禮儀指導;由於自知在戲劇方面並非專業,因此特別「花很多時間訓練自己的眼神」,讓觀眾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他深愛甄嬛。

▼想看張曉龍跳驚鴻舞,請見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