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受不了 文蛤死光價錢貴一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蛤蜊是火鍋的好朋友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入秋後天氣不穩定忽冷忽熱,彰化縣伸港鄉沿海放養的文蛤(蛤蜊),因為氣候變化劇烈,加上東北季風在海邊吹起大量細沙,掩埋了放養區,導致文蛤活動力減弱,幾乎全部陣亡。

▼天氣驟變,彰化沿海的文蛤大量暴斃。(圖/東森新聞提供)

伸港養殖戶柯姓男子表示,雖然今年中台灣不受颱風侵襲,文蛤收成量比去年增加三成,是難得的豐收年;但是最近這波東北季風挾帶沙子覆蓋放養區,導致文蛤呼吸困難,讓沙灘湧現一片死文蛤,沒有死掉的多半都發育不良,大小明顯相差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蛤不是死亡,就是發育不良。(圖/東森新聞提供)

每年農曆3、6、9月份是俗稱的「變天月」,海中放養物經常會因天候出現大量死亡;今年文蛤也有同樣的情形,造成市場供不應求,價格從每台斤25元漲到到50塊,整整翻了一倍。漁民表示,目前市售的文蛤多半是人工養殖,想要買放養在沿海的文蛤,恐怕得等到明年5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