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刺網奪命!潛水老手遭勾住命喪大海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陳柔安/基隆報導

有十多年經驗的潛水老手王萬田,前晚(19日)與2名好友到新北市鼻頭漁港外海夜潛,卻慘遭「三層流刺網」纏住,他企圖自救反而越纏越緊,最後裝備脫落,全身力氣用盡溺斃海底。王萬田的妻子控訴,政府禁用的流刺網怎麼會出現潛水海域?警方表示,會追查到底還死者一個公道!

王萬田身體癱軟被消防人員救起,身上還纏著魚網,身穿潛水衣的他,被搶救起來時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因為長時間缺氧,導致王萬田命喪大海,罪魁禍首就是「三層流刺網」。

家人好友接獲死訊,全都不敢置信,因為王萬田是有十多年經驗的潛水老手。其實,流刺網已經受到國際明令禁止使用,為何出現在淺水海域?警方要查出棄置的漁民,不讓被丟棄的流刺網,成了海底的死亡之牆。

流刺網簡介:(摘自維基百科)
流刺網主要用於捕撈迴游性魚類,使用一層或多層塑膠絲所織成的長方形網片,因為會隨海流移動,而且被纏住的魚像刺一樣掛在網上,故稱「流刺網」。流刺網的殺傷力很大,大型流刺網往往由大、中、小網目的三層網子所構成,不論是大魚、小魚都全部落網,會造成生態浩劫。因此各國陸續禁用流刺網捕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