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獨缺Lamigo 聯盟:顧及選手運動生命

點評:所以究竟是...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今天(20日)「草總」謝長亨宣布亞錦賽中華隊名單,其中完全不見Lamigo桃猿的選手,引發部分球員反彈,也引起不少疑問,球員明明有意願但為何不能打?聯盟指出,沒選桃猿球員是希望他們好好休息,並給國際賽經驗較少的選手機會。

▲包括林智勝在內的6名桃猿球員都沒入選這次的亞錦賽。(圖/記者徐文彬攝)

草總今天公布中華隊24人名單,其中有15人是WBC資格賽的國手,被換掉人當中,有6個都是桃猿的選手,另外還有林彥峰、高志綱、彭政閔、林益全、陳鏞基、張建銘等人也不在其中。副秘書長王惠民指出,這份名單是聯盟和球團協商的結果,沒有桃猿的球員是因為考量他們季後一連串大賽的疲勞,要讓他們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民說,會長黃鎮台是顧及選手運動生命,11月本來是球員的休息時間,但桃猿球員從總冠軍戰到亞洲職棒大賽,再到WBC資格賽,都是高強度、高張力的比賽,精神體力都有負擔。他也指出,雖然選手有意願,但確實太疲累,因此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休息,以備戰明年的經典賽。

另外,聯盟也指出,2008年以後亞錦賽變成2級賽事,雖然在國內打會升級為1級賽事,不過日韓也都沒派1級陣容,因此希望能讓年輕選手有參加國際賽的機會。

而草總表示,他偏向支持聯盟的考量,不能輕忽年輕球員的潛力,對他們抱持蠻大的期待;桃猿領隊劉玠廷則指出,如果有選他們的球員,球團一定放人,不過也支持聯盟讓選手休息的決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中華隊Lamigo桃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