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巧克力賽驚見20歲嫩齡「甜點妹」 林佳瑩萌翻全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佳瑩年紀小,但是膽識和能力拔群,甜點界的那顆星啊!!!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20歲萌妹與全台專業糕餅師傅一較高下,差一點擠身國際舞台!林佳瑩有著可愛的蘋果臉,已是大學生,看起來卻像高中小妹妹,她與現場其餘9位高檔飯店、知名糕點舖的名廚大哥、大姐們同台競爭,嫩模嫩樣讓不少國際評審和參賽者驚豔不已,原來台灣有這麼年輕的「小師傅」!

▼林佳瑩右手上的小疤,就是因為身旁的巧克力作品燙出來的。(圖/記者朱璟柔攝)

就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林佳瑩,學做甜點有五年,得知有「世界巧克力大師賽」,不顧自己沒有做造型巧克力的經驗、也不在意會不會得名,只抱持著好奇一試的心參賽,沒想到竟然可以入圍前十,「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型的巧克力作品,當初不知道有這麼多厲害師傅參賽,只想試試看能做到什麼程度,大家也不覺得我會入圍。」

▼林佳瑩的巧克力作品「築夢」,花朵栩栩如生綻放,一點都不像巧克力。(圖/記者朱璟柔攝)

在參賽途中,林佳瑩不斷和老師及同學討論、嘗試,從無到有,耗時兩個月,右手還因此燙傷留下疤痕,才建構出「築夢」這個作品,做為建築本體的巧克力色彩繽紛,綻放的花朵栩栩如生,一層一層的樓梯更象徵了連接成功的途徑,「『築夢』就是我的夢想本身,因為這行很辛苦,但是我就是因為喜歡,才能堅持下去、繼續努力。」

▼在頒發前三名及佳獎時,佳瑩仍緊張得閉起眼睛、雙手緊握。(圖/記者朱璟柔攝)

雖然最後沒有前三名、也沒有佳獎,但是林佳瑩表示,能夠走到這裡,見識這麼多名廚的作品,已經非常開心,而且更開心的是最喜歡的作品「日晷」得到冠軍;看到前輩們的作品,她覺得自己的「築夢」很上不了臺面,更因為展出後有些部份剝落,而不是很滿意,不過參賽的經驗很愉快,也揚言還要再參賽。

▼即使林佳瑩沒有拿到前三名,主辦單位的百樂嘉利寶有限公司、亞太區市場營銷副總裁(左),仍特別唱名勉勵她,更期許她日後的發展。(圖/記者朱璟柔攝)

「World Chocolate Masters Competition世界巧克力大師賽」,被譽為是巧克力界奧林匹克,台灣區選手代表資格賽今天舉辦,共10位選手入圍,林佳瑩力拼群雄,其中包括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點心房副主廚、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副主廚、L'ATELIER de Joel Robuchou點心房副主廚等,讓她覺得開了眼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